我的美术老师作文600字五年级
我们班的美术老师叫张震,我很喜欢他,因为他特别幽默。
有一次美术课,张老师带我们去美术专业教室。进了教室,老师首先分组。我分到了第一组。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口令:“同学们精神!”我们回答:“张老师威武!”但有人拉长声就说成了:“张老师威——武。”张老师说:“搞什么啊?搞得美术课专业教室像衙门似的,我像个判官一样。”话音刚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有的人笑得合不拢嘴,有的人直接笑趴在桌上,几乎抬不起头。我属于前面那种。下课了,甚至还有人脸上挂着笑容。这节课张老师的幽默让我记忆犹新。
转眼又是一节美术课。这次张老师让我们在班级教室外排好队下楼。到了美术教室旁,体育委员开始整队:“稍息、立正、半臂间隔向前看。手放下。”等体育委员整完队,张老师说:“我来整一下队,看我整得好不好?”我们齐声回答:“好——”张老师继续说:“我说什么你们都不要质疑。我说什么你们就做什么。”紧接着,老师开始整队。“稍息、立正、半臂间隔蹲下。”这下我们慌了,蹲下的人重心不稳,有些人朝侧面倒,有些人朝前面倒,正好遇到前面人的屁股。我们哄堂大笑,张老师又重复了一遍。许多人站了起来又立马蹲下,最终摔了个大屁墩儿。我们又笑得前仰后合。
这些都是美术课上快乐的写照,多么希望所有的老师也能像张老师这样,在严厉的关爱中增加一份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