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乡村的夜晚作文400字四年级
皓月爬上了天空,我趴在窗口欣赏着乡村的夜晚。
乡村的夜晚和城市的夜晚是完全不同的。在乡村的夜晚,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一闪一闪的繁星,像在和我打招呼。可在城市里空气不太好,看不到繁星。在乡村可以还看到萤火虫,它们飞来飞去,像是在对我说:“和我一起来玩吧!如果你怕黑我来帮你照亮前方的路,好吗?”可是在城市里却没有萤火虫,一眼望去只能看见黄色的车灯。
在乡村里,人们拿着扇子,坐在院子里,一边扇一边享受着夜晚清新的空气和知了的叫声,树叶哗哗摆动,仿佛在为知了的音乐会伴奏,真是一片分外和谐的景象啊!
可是在城市里,并没有清新的空气,也没有蓝蓝的天空,只能听见汽车喇叭的声音。
在乡村里,会很热闹,也会很安静。因为在晚上,人们有时会聚在一起聊天,而小孩有的已经入睡了,做着甜美的梦。还有的小孩很顽皮,她不想睡觉,就把已经入睡的小孩从梦中“拉”出来,和她一起玩耍!她们在大树下追逐打闹,绕着大人们跑来跑去。而在城市的晚上,下了班的人们脚步匆匆,热闹的喇叭声和广播声不绝于耳。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富裕繁华,可它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在一个个宁静的夜晚,独自绽放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