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乡村的夜晚作文400字四年级
夜幕降临,乡村就仿佛变成了一幅朦胧的画卷。人们都进入了梦乡,一切都十分宁静,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只有天空中点缀了几颗闪亮的小星星,在不停地闪烁着,仿佛在眨着一双双大大小小的眼睛,使夜色又添加了一处美丽的景象。
而在田野里,一片片稻谷被饱满的稻穗给压弯了腰,扑鼻而来淡淡的稻香和泥土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稻杆间时不时的有几只小青蛙在放声歌唱,嘴馋的青蛙则在到处寻找“美食”——小害虫们,尽忠职守着农民伯伯的稻田。除了青蛙,还有几只小蟋蟀在建造自己还未完成的“住宅”,它们在“住宅”做了一半的“阳台”上弹琴,十分悠闲的样子,仿佛合奏了一曲田野交响乐。
在院子里,坐着一只忠诚的大黄狗,都晚上九点了,它还是忠实地坐在门口当“保安”,它蹲坐在地上,支着两只耳朵,瞪大了眼睛看着四面八方的动静,真是尽职尽责啊!我走过去对它学了两声狗叫,它却侧过头去不理我,还把它的屁股对着我,好像在说:“别闹,别打扰我工作。”我只好无奈地走开了。
经过我对乡村的观察,我觉得这真是“若说乡下不如城,请君还去乡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