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长绳作文600字六年级场面描写
午后的操场上,传来一声声口号。虽然天气夹杂着一丝冷,但我们个个满头大汗,因为我们正在练习跳大绳呢!
场地上,两名同学握着长绳,不快不慢地甩起来,一列同学站在一边,随时准备冲到绳子中来一个跳跃。随着我们的指导老师陈品妤爸爸一声令下,跳绳接力开始了。首先排头林圣陶冲到绳子边,鸟雀般轻盈地跳跃了两下,紧接着绕到一边,钱成杰随即跟上……眨眼间,就到了我前面的黄言一了。
当黄言一跳完时,我想起了品妤爸爸的话:在别人跳时,你心里默念:“1、2!”别人跳完时,也就是你数完时,这时候你赶紧抓准机会冲上去,这样不就连贯起来了吗?
等我回过神来,绳子已冲至最高点,这不就是一个极佳的机会?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绳子面前,这时长绳已经开始下降,我赶紧弯下腰,以免和绳子相撞。紧接着,绳子来到我脚边,我赶紧跳起来。耶!成功了。跳过第一下后,我并没忘记还有第二下。这时我已充满自信,可偏偏发生了意外……
也许是我的速度出了问题,当我跳起时,总觉得绳子甩的方向有点偏。不好,长绳竟是冲着我的小腿来的,我赶紧将腿收缩起来,紧张地看着绳子从我脚下滑到半空。哦!还好我机灵,不然我已被劈断小腿了。
接下来的几回合,我们在品妤爸爸的指导下,越来越顺利,越来越流畅。本来一窍不通的渐渐有了点本事,本来就很好的现在简直锦上添花,更牛了。
我爱跳长绳,它让我们把学习的烦恼忘得一干二净,让我们拥有快乐丰富的午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