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作文800字观后感
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我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
在闭幕式开始后,各代表团旗手们高擎旗帜陆续入场,各个国家代表团的旗帜飘扬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中,各国的旗手围成一圈,这象征着友谊与团结。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是刚刚在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比赛中创造了9.83秒亚洲纪录的“飞人”苏炳添,他举起五星红旗,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各国运动员们随后陆续入场,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此时无数光点汇聚在一起,形成了明亮的奥运五环标志,这叫做“光之五环”。
在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本届奥运会男女马拉松的颁奖仪式,这是首次出现男女马拉松同时在闭幕式颁奖的情况。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男子马拉松颁奖仪式在奥运闭幕式举办。东京奥运会是女子马拉松颁奖仪式首次出现在奥运闭幕式。下一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24年在法国巴黎举办,闭幕式上,奥林匹克会旗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传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最终被传递给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而巴黎也通过8分钟的视频短片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城市风采。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闭幕式的致辞中向每位运动员和所有医护人员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感谢了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政府作出的大力支持。随后,五大洲运动员代表上场,代表亚洲的是柔道运动员阿部诗,代表欧洲的是田径运动员哈桑,代表非洲的是田径运动员塔基,代表美洲的是田径运动员奎因,代表大洋洲的是橄榄球运动员,还有难民代表团团长纳加索洛劳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让你们的梦想成真闪耀世界,同时,东京也应该为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作文wWw.iSanXia.Com特别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你们的微笑温暖了我们的心!”与此同时,巴赫还用日语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并带领桥本圣子及运动员代表现场“比心”。
巴赫表示:“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我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感谢日本各级政府作出的努力,感谢他们与运动员站在一起,帮助运动员实现奥运梦想。以前从未组织过延期的奥运会,但感谢桥本圣子女士及所有组委会成员。在奥委会大家庭中,我们是如此的团结,感谢各国奥委会、赞助商、转播商,这样做是为了运动员,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做到了。”巴赫最后宣布:“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随后,巴赫用法语呼吁:“全世界年轻人三年后在巴黎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