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作文800字观后感
她的青春让人感叹,她的坚定让人敬佩,她的沉着让人赞赏……她就是零零后的杨倩,年仅二十一岁的她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她的年龄可以说是奥运会中参加射击运动员里最年轻的,年轻的她却已为国出征,决战奥运!
而我正是被电视中杨倩的意气风发所吸引,在东京奥动会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战场上,只见她放松心态,摆好姿势,端起枪支,目不转睛地盯着靶心。反观其他国家的选手早早射向了靶心,而她并没有,她只是轻闭双眼做了一次深呼吸,又缓缓睁开眼睛,杨倩在第一轮的淘汰赛以125.6环位列第二,那时守在电视机前的我激动地攥紧了拳头。
杨倩每次射击前都要做一次深呼吸,来缓解心里的压力,让自己慢慢进入状态,奋力夺金。比赛经历了重重淘汰,最后只剩下两位选手,一位是我国的年轻运动员杨倩,一位是俄罗斯的运动员加拉什娜,杨倩在最后的几次发射发挥并不稳定。在最后一发准备时,正当杨倩在做深呼吸时,加拉什娜早已把最后一枪打完了,那时我坐在电视机前心在扑通扑通快速地跳动着,握紧的拳头里也已湿乎乎的了。
杨倩深呼吸后慢慢睁开了眼,只见她坚定而明亮的眼神透过瞄准器瞄准了靶心,手指轻轻扣动扳机,只听“呯——”的一声,打出了九点八环。她顶住了压力,最后以251。8环逆袭俄罗斯,拿下了我们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此时此刻我也激动地跳起出来一起欢呼。当我看到她领奖时,杨倩似乎在向我们观众比了一个可爱的小爱心,展现出属于我们小女生的可爱与活泼。
这次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顶住疫情压力,我们感动于赛场上他们的热血拼搏,我们惊讶于他们的出色表现,我们动容于他们的执著追求……我们要同这些奥运健儿一样勇敢追求我们的梦想,时光不会辜负努力前行的人,梦想不会褪色于顽强拼搏的人。
风月同天,你我共勉,祖国荣光,我们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