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作文800字观后感
在悠扬而空灵的音乐声中,奥运圣火缓缓熄灭,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8日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夜色中闭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这是一届“希望、团结、和平”的奥运会,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他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在这困难的时期,你们给了世界最珍贵的礼物——希望!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是第一次,整个世界团结在一起。体育重回舞台中央。世界上亿万的人们情同与共,分享喜悦与激励的瞬间。这给予我们以希望,这给予我们对未来的信念。
在奥运五环旗引领下,206个代表团运动员代表依次入场。在东京以9秒83创造男子百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高举五星红旗出场。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77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31人,参加了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为境外奥运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经过16天奋勇拼搏,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金32银18铜,共计88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位,金牌数追平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美国代表团以39金41银33铜的成绩,依然排在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东道主日本代表团以27金14银17铜位居金牌榜第三位。在一个多小时的运动员入场和闭幕式表演后,本届奥运会举行最后的颁奖仪式。女子马拉松和男子马拉松获奖运动员享受了在闭幕式上领取奖牌的荣耀。
刚刚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日本击剑运动员太田雄贵等人向奥运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赠送纪念礼品,表达对这些志愿者辛勤服务的感谢。这是城市志愿者首次获得奥运表彰。在乐曲声中,奥运五环旗缓缓降下、收起,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交给巴赫,再由巴赫交给第33届夏季奥运会东道主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由此拉开视频版“巴黎八分钟”的序幕。
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圣火台缓缓闭拢,还原成一个球形。在现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欢呼声中,人们向东京奥运会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