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家的鹦鹉作文500字
我家里有一只美丽的鹦鹉,我很喜欢它。
它身披一件五颜六色的外衣。毛色有红的、有绿的、有蓝的、还有白的。脑袋上戴着一顶金帽子,透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好像正在猜着你的心思。它的嘴像一把弯弯的镰刀。
它是一个贪吃鬼。每当我拿着食物的时候,它的眼睛就会一直看着。我把一些鸟食放进笼子里时,它就会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它又望着我,好像在说:“我还没吃饱。”我只好再放点,这次又像上次那样吃的那么快,我急忙说:“别急,没人和你抢。”它终于吃饱了,在鸟笼里跳来跳去,好像在说:“谢谢了!”它总是喜欢用那双红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竿子。倒吊起来,就像一个运动员在做体操。
我经常教鹦鹉说话,可它总是学不会在那里叽叽喳喳叫。但它学会了一句话。记得一年前,我那次半期考试,因为粗心,考差了,回到了家,就跟爸爸讲:“爸爸,我半期考试没考好。”爸爸大声说了一句:“该挨打。”从此鹦鹉就学会了“该挨打”,每当我听到它说:“该挨打。”让我感到高兴又生气,高兴的是因为它的话,给我一种鞭策和鼓励,生气的是因为它老是说:“该挨打。”
是鹦鹉,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多姿多彩。我喜欢我家的鹦鹉,更喜欢它那张“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