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家的鹦鹉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种,比如小金鱼、小白兔,其中我最喜欢玄凤鹦鹉。
我家的玄凤鹦鹉叫玄玄。它一身灰绿相间的羽毛,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它顶冠前部的毛发,那灰黄色的头发高高耸立,像21世纪的新潮发型。尾部羽毛是深黄色的,中间夹杂着稀疏的灰色。尾部的羽毛又细又长,像一把利剑。脑袋上有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嘴巴是弯弯的,像一个鱼钩子。脸颊上有橘红色的腮红,像一位元气满满的少女。它安静的时候,样子就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这天生自带的妆容总是惹人怜爱。它有一双有力的翅膀,当它张开翅膀的时候,如孔雀开屏那般炫丽,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它安静的时候一声不吭,孤独或高兴的时候会发出“啾啾”的声音,似乎在跟我打招呼,又像是排除寂寞。早上我起床,他兴高采烈地拍打着翅膀,并发出“叽叽”的叫声,好像是在跟我说“早安”。
它非常挑食,只吃小米、葵花籽、玉米和水果。它吃东西时更有趣。它把尖利的嘴巴伸进它的专用碗里,吃几口,就抬起头来东张西望,似乎是怕有人偷吃它的食物,发现四周没有险情时,又埋头苦吃,把食物吃个精光,还把地上的全部消灭。似乎它也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但遇到它不喜欢吃的,它连看都不看一眼,我只好拿它爱吃的东西给它。
我的玄凤鹦鹉真是又聪明又可爱,它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