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家的鹦鹉作文500字
叮铃铃,下课了。我正要冲出教室,可是,我突然下了脚步。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见了翟老师的手中提着一个蓝色的笼子,仔细一看,原来鸟笼里装着的是四只鹦鹉。
翟老师刚把笼子放下,我就情不自禁地观察起来。我发现它的前额、脸部黄色。上体密布黄色和黑色相间的细条纹,看起来就像老虎的皮毛,十分威风,怪不得被人们叫作虎皮鹦鹉呢!它尾羽是浅蓝色的,就像一把锋利的剑。作文wWw.iSanXia.Com可是,如何分辨哪只是雌鸟,那只是雄鸟呢?翟老师告诉我们,雄鸟鼻包为淡蓝色,但雌鸟鼻包为肉色。它们脸颊下方都有着形状不一的紫斑点,喉咙部分有3个黑色的点点。最与众不同,就是它的嘴了。它的嘴不像其它鸟一样是直的,它的嘴是弯的,估计是为了更容易的吃到植物种子吧!
别看它的嘴小,吃起东西来的的速度真是不容小瞧。三(5)班的老师给它送来一片巴掌大的的菜叶,一只鹦鹉飞过来,叼起菜叶,风卷残云般大吃特吃起来。不过一会儿,菜叶就所剩无几。它们看起东西来,头一歪一歪的,让人觉得很可笑。
这就是小巧玲珑的虎皮鹦鹉,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爱虎皮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