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家的鹦鹉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鹦鹉非常可爱,也很美丽。由于它有很多羽毛,所以我叫它绒球。绒球的嘴巴是乌黑色,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它的眼睛下方是黑白相间的条纹,额头上是一簇翠绿色,背部和翅膀上则是一片湖蓝,肚子是一大片茂密的橘色羽毛。
它刚到我家时,只敢缩在窝里。我在隐蔽的地方看着它,它以为四周无人,就探出半个脑袋警惕地四处打量,觉得安全后,才把整个脑袋伸出来。我便走了过去,它一看,吓得又把头缩了回去。
慢慢的,它和我熟了,我去给它喂食,是专门的鸟食,它看了看,然后把头往碗里一扎,大口地吃起来。我觉得它太饿了,就去给它准备一顿大餐,有大米、小米、葡萄干、蓝莓干、黄瓜片、西瓜片,还有喝的南瓜汁、西瓜汁,都是有营养的!可它不吃,我都快哭了。妈妈笑着说:“它已经吃饱了,下餐再给它吃吧!”看着它惬意地呆在窝里,我这才放心了。
没过多久,它的胆子越来越大!有一次,它从窝里飞出来,歇在我头上,它离开时跟我恶作剧,用硬硬的爪子拽住我的头发,再往上一提,可真疼!我刚把它哄走,它又飞去,抢爸爸的报纸,莫非是它闲着无聊,想要看看时事新闻?
前不久,它不怎么调皮捣蛋了,我感到很奇怪,仔细观察它,才发现是因为它下了一个蛋,我想看看那个蛋,可是绒球把蛋护得严严实实的,看都不让我看到。
我十分期待,过不了多久,我就能看到一只小小绒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