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春天的乐趣作文600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世间各处生机盎然。
“走啊,我们去春游!”收拾心情,整装待发。踏着春风,伴着莺歌燕语,大踏步地走在柳树成荫的小路上,阳光透过柳条的缝隙跑了出来,落在地上,拥着,挤着,围成一个个的圆圈,是在做游戏呢!
一抹鲜黄映入眼帘,近去,是迎春花,它们团团围在一起,一簇簇,极像画家的一幅写意画。鲜黄的外衣衬得它们粉扑扑的脸蛋,愈加娇嫩了。一阵风拂过,它们不知想起什么开心的事儿,个个笑得花枝乱颤,小身板也随着风摇曳起来,我也不禁随它们晃晃脑袋,浸在春风中,醉在花香里。
好一阵,才缓过神儿来,向前走去。
“要不,我们放风筝吧!”我提议道,还没等回应,我便从包里拿出来准备好的“花仙子”,“你拿着跟着我跑,我说放手就放手,好吗?”我给表弟安排道,“嗯!”准备就绪“三、二、一,跑”我一声令下就飞奔起来,但随即就感觉手中的风筝线一紧,不对,他没跟上来,线要断了!想到这儿,我立即扔下了线盘,让线松了下来。急回头看去,嗯,还好,线没断,心中松了口气。看来我要跑得慢些,不然他追不上。心里想道“好,开始!”又是一次次地尝试,可都以失败告终。“要不,算了?”我询问道,可对上表弟那失落的眼神,我心中那熄灭的小火苗又燃了起来。“再来一次!”“好,准备,三,二,一,跑!”我琢磨着速度抓着线盘向前跑,感觉风筝被风要抬起来时,大喊“放!”随即风筝便冲破了束缚,摇摇晃晃地向天空升去,我扯一扯风筝线,等到风筝稳定下来,便将线圈交到表弟手中。看到他肉嘟嘟小脸上的笑容,我也笑了。看向天空的风筝,好像是真的“花仙子”,在湛蓝天空中飞舞,手上还拿着彩带,一挥,便是一道彩虹,亦真亦幻。这一刻,我才是体悟到了高鼎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乐趣。
或许,真的只有春天才能放出那么高的风筝,才有那么多别样的乐趣。耳畔再次拂过孩童欢乐的笑声,望着飘飞的风筝,我不禁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