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享受春天的乐趣作文600字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伴随着这首美妙的歌曲,我开始享受春天。
瞧,那满树的桃花正在开放。“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一边念叨着这一句诗,一边来到了一棵桃花树旁。“哇!好香!”一阵暗香顷刻间沁入心扉,让我陶醉不已。从远处看,一片片桃花就像一片片彩云。往前走几步,又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桃花完全盛开了,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只张开了一点点。但是,只有因为这样才给桃树增添了数不尽的妩媚。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鸟,也是春天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晨,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声把你从睡梦中唤醒,原来是一群鸟在树上开演唱会呢!但是,只要弄出一点声音来,那些鸟还是会飞走的。作文那时,一群鸟从各自的树上飞上天空,从四面八方散去,真有一种“百鸟朝凤”的感觉呢!
如果春天缺少了风,那么一定会少了许多的魅力。春天不像夏天的那样燥热,也不像秋天的那样凄凉,更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一句诗便写出了春风的特点:唤醒万物,春风一吹,万物复苏了。那坚强的小草,揉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一个懒腰钻出了土地,开始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花儿打了一个哈欠,露出了自己最灿烂的笑脸。溪水听到了春姑娘的呼唤,呼朋唤友,一起结伴向大海奔去。小朋友们也收回心思,开始了自己的学习之路。闲暇时放飞了风筝,放飞心情放飞梦想。
春天,在花丛中;春天,在田野里;春天在蝴蝶飞舞的翅膀上;春天,更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