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作文800字四年级上册
我的家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各种“动物”生活在一起,和谐而又温馨。大家快来看看,这里面有哪些动物吧!
我的妈妈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为什么妈妈是一只“小蜜蜂”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我的妈妈整天忙忙碌碌的,早上,做饭,整理房间,送我上学;下午,买菜,接我放学,辅导我的作业,做饭,洗碗;晚上,还要忙着备课,或是去给学生上课。有时,看谁不顺眼,就亮出自己的“尖刺”,“蛰”谁一下。上次,夜晚,披着柔和的月光,爸爸下班回来了,正在给我讲题的妈妈,疲惫地抬起眼皮,正好看见爸爸站在门外脱鞋,门大开着。眼尖嘴快的妈妈,立刻亮出那根尖刺,开始“蛰”爸爸了:“快点把门关上!小心进蚊子!”爸爸撇了撇嘴,无所谓地说:“哎呀,现在秋天了,蚊子早就冻死啦!”妈妈的火气又向上冒了一截,“谁说蚊子都死啦?谁说的?”憨憨的爸爸赶紧满脸陪笑:“下不为例!下不为例!”你说这“小蜜蜂”厉害吧?
接下来,是我的爸爸,他就像一只呆萌的猪一样乐观、健壮,吃嘛嘛香。每次吃饭,他都会吃一大碗米饭,夹一片又一片的肉。有一次晚饭,我席间去喝水,回来时的场景,令我惊讶不已,盘子里原本像小山一样的菜,转眼间,变得一点儿都不剩。我张大了嘴巴,看向爸爸,只见他背靠着椅子,慢慢地摸着肚子,打着饱嗝儿。啊,原来爸爸吃掉了所有的美味!乐观的爸爸,似乎很少受挫折,每天都挂着愉快的笑容,即使他遇到了困难,也是乐呵呵的。
最不怕被家里“蜜蜂蛰”的是我的姐姐,一只名副其实的猴子。她做作业的时候,身子总是左扭扭、右晃晃,坐的时间一长,就会起来转一圈,再坐下来,屁股就像长了钉子似的。虽然,她经常要被妈妈批评,但她毫不在乎,写作业的时候照样如坐针毡。不过,猴子姐姐心灵手巧,刺绣做得可棒啦!看!这些图片栩栩如生:有可爱的女孩害羞地垂着头,有青绿的幸运草欢笑着……
而我,是一只乖巧的兔子,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都对爸爸妈妈的话言听计从。暑假里,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自己按计划做完作业,蒸好米饭,看书,练琴……怎么样,我是不是像小兔子既可爱又懂事呢!
你看我的家,像不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快来我家的“动物园”参观吧!不收你的门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