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与奥运同行作文600字-何谓新时代青年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泪奔跑的人。——题记
在全球疫情大反扑的背景下看了东京奥运会。满心的骄傲与震撼,溢于言表。我中华健儿可真是为国争光——38枚金牌,排名世界第二,这一成绩令多少国人都欢呼雀跃,热血沸腾。同时,荧屏上也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就像全红婵。
辛丑牛年五月八日,豆蔻少女全红婵夺得了女子十米跳水的桂冠,她创造了历史最高分,为中国摘下了第33枚金牌!有人评价说:“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
何谓新时代青年?或许作为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小的她,以成长经历就能诠释答案。出生于广东的一个农村家庭,母亲身体也不好,因没钱从未去过游乐园和动物园……可这样的贫困生活并没有让全红婵自怨自艾,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让母亲有钱治病,便刻苦训练。
有人说她是一战成名,可如果没有六年的刻苦训练,又怎会有这样的结果?为了改变命运,不惜一切去努力。而这种奋斗精神,不光是在奥运赛场上,无论在哪里、在何时都值得去钦佩、去弘扬。
她以黑马之姿,青春之面貌去挥洒汗水,奋斗拼搏,最终脱颖而出。她让青春舒展成了该有的模样,这不仅是每个中国新青年应有的追求,也是每一个时代的同行人该有的姿态。
有人称她为“天才少女”,“下一代的跳水皇后”。而萧伯纳的那句“所谓天才人物,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也许能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她功成名就的原因。
世界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奋斗的模样。我们不应只羡慕那些神话一般的运动员,没有谁天生倔强,只是为了前方的目标,寸步不让。
而脚踏实地,稳步向前,永不言弃,就是新时代青年应竭力舒展成的模样。
2021年盛夏,东京奥运会正在举行。盛会上,群雄逐鹿,英雄云起、各显神通,大会真是精彩纷呈。然而,观看赛事的人们应该知道:奥林匹克不只是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赛事,更是追求相互理解、友谊长久、积极进取的精神的体育盛会,奖牌之外,精神更为可贵。
参与比获胜更重要。
在人们关注着奖牌榜上的排名时,鲜有人知道在一些战乱的国家,百姓流离失所,运动员们在设施不全面的房子里训练是多么的艰苦。叙利亚的一个名叫扎扎的小女孩,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她只有12岁。由于兵荒马乱,训练时经常停电停水,场地也是密不透风;更没有优秀的教练,但她依然视训练甘之如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着。在奥运赛场上,他被一名老将零封,只得离开东京。她的成绩在奥运会上可以算是比较差劲的,叙利亚的人们非但没有怪罪他丢人,更是高兴的说:“我们国家也有乒乓英雄啦!”。“拼搏、进取、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她的参与中体现地淋漓尽致。
友谊比竞争更重要。
在奖牌之外,“拼搏、进取、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才是这场盛会的灵魂,翻看最终的榜单,可以得知光彩照人的奖牌几乎都只在大国中产生,而熠熠生辉的奥林匹克精神却可以体现在每一位拼搏、友爱、真诚的运动员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