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与奥运同行作文600字-传承与超越
在刚刚闭幕的东京奥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中不仅有“身经百战”的老将们在坚守战场,更有一群“初生牛犊”的年轻小将惊艳亮相,他们勇往直前、心怀使命、薪火相传,演绎了中国体育的传承与超越。
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00后女孩杨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在最后一枪逆转局势,勇夺奥运首枚金牌。14岁的全红婵在女子单人跳水十米台决赛中,以五个动作三个满分的惊人成绩夺得金牌,前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郭晶晶说,自己跳水20年,也没跳过这么多满分!17岁的张家齐为自己的冠军梦想努力训练,终得奥运金牌,小将们用自己得实力向祖国和人民证明:未来属于青年。
奥运小将们传承了前辈们的奥运精神:不服输、勇拼搏、尊重对手、团结……接力传承,不变的是中国的体育拼搏精神。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110米栏夺冠后身披国旗跃上领奖台,到苏炳添打破黄种人没有进入奥运百米决赛的记录,一届届奥运中,中国体育健儿人才辈出,为了祖国的荣誉奋力拼搏。
接力传承,变的是不断进步,刷新记录,超越自我。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团在乒乓球、跳水、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中斩金夺银,一代代中国运动员在前辈的基础上突破再突破,挑战自己的最高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国的青年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国人,他们有能力守护祖国,更能为国争光。“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的拼搏付出,后浪的拼搏追赶,共同铸就了中国体育的辉煌。
奥运健儿们不断的奋斗拼搏,一代一代的传承与超越,造就了如今辉煌的体育事业,激励更多国人在追梦之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