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手工作文三年级300字
星期天,老师布置了一样任务。就是让我们做小面点,我就做了一个小包子。
首先,要准备500克面团,干面粉50克,案板,筷子,剪刀。将面团揉成细长细长的条,平均分成10份,把两边卷成圆。将两个圆,反向拉拢,留成蝶须,用筷子将两个圆的2/3夹成蝴蝶身。再用剪刀剪出蝴蝶的须,一个蝴蝶卷就做好了。
接下来我要做的是刺猬包。要先准备发酵面团200克。干面粉50克,馅料50克,青豆两颗,擀面杖,剪刀,勺子,案板。然后制皮,把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再用擀面杖或手压成扁圆片。上馅,在里边放上适量的馅儿,严密包紧,在搓成头尖后粗,在头部放上两颗小青豆,用剪刀轻轻戳一戳,搓成小刺猬的形状,然后蒸15分钟即可。
这次做小面点,自己吃饱了,还知道怎么做了,以后家里人没在家,自己就可以做着吃,还让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
可别小看手工作业,它还会使用上特殊的工具……瞧,边佳仪的擀面杖和王誉锦的橡皮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