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比赛作文600字初中生
一年一度的班级乒乓球争霸赛开始了,据说第一名有神秘大奖,为了这场比赛,我提前准备了三个星期,光乒乓球就打坏了三个。这次,第一名非我莫属。
春风暖暖,鸟语花香。我雄赳赳气昂昂杀进决赛。谁知,看完对手名字,我顿时瘫软了。“李俊喆”三个字,如三把尖刀,插碎了我的“自信心”。他六岁开始练球,得过区级乒乓球大赛金奖,如此厉害的实力派选手,让我倒吸一口凉气。
“两位选手各就各位,比赛马上开始!”报幕员的声音传来,我手抖着接过球拍。一样的球台,一样的场地,比赛开始了。
比赛一开始,我就被碾压,对手扣杀球一个接一个。到最后一球时,我猛一挥拍,把拍甩出了几米远。第二局依旧如此,我被打得丢盔弃甲,溃不成军。我以11:4的分数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了,如果这局还不能赢,我就真输了。我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又急又气。刚开始我依旧抵挡不住。比分来到10:6,我真的不想输!“加油呀,打呀!”我扭头一看,一向文质彬彬的班长一改常态,脸红脖子粗地大喊。“加油呀,打呀!”瞬间我无力的胳膊又充满了力量。我不会输!我猛一个神龙摆尾,把球打出,越打越快,越打越猛,扳回四分儿,最后一球儿,我调整姿态,横握球拍,看好角度,把球抛高,略一跳,在对手桌角处一弹,落在地上,成功扳回一局。比分变成2:1。
我乘胜追击,分数超过对手一分。第六局比分来到10:10。对手发球,我迅速走位。岂料对手使阴招,球忽然拐弯儿。我闪过一个念头,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扔出去玩儿。球向右,我随即向右飞扑。时间仿佛停止了,球拍如流星,如火箭,如飞刀,飞快划过一道曲线,落入左手中,顺势一挥手,球打在对手死角。赢了!11:10,总分4:2,比赛结束。
或许放弃,就看不到结果,如果没有勇气,就不会赢,两者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