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七十二变作文600字
《西游记》中的孙悟红神通广大,有七十二般变化,十分厉害。我的妈妈也“变化多端”,活像西天取经的师徒。
妈妈虽不是国色天香,但也算精致。标准的桃子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瀑布般垂在身后。
妈妈有时像孙悟空,做事雷厉风行,干得又快又好。家里的卫生一两个小时就能搞得窗明几净;三个人的午餐三下五除二就能色香味俱全;一大堆换下来的衣服转眼间就干净如初。
妈妈有时像沙和尚,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还能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一顿周末午餐,妈妈总是让我和爸爸休息,她不断征求我俩的意见,尽量满足我们每个人的口味。妈妈总能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有一次,妈妈学校要进行教师考核,一切都顺风顺水的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没过几天,准备工作就出现了“滑铁卢”,一篇文稿让妈妈卡了壳。作为门外汉的爸爸“小心翼翼”地给了妈妈个建议,万万没想到,妈妈竟然虚心接受了,她顿时茅塞顿开,手舞足蹈地乐开了花。
妈妈有时像唐僧,啰里啰嗦唠叨个没完。我每天穿的衣服她不是说薄了,就是说脏了;我写个作文妈妈也要滔滔不绝地讲解一番才允许我动笔;就连我喝水妈妈也总说:水太凉了不能喝,太热了也不能喝,水喝得太少了也不行……我头上的“紧箍咒”时常被妈妈念起!
妈妈还像猪八戒,贪吃、贪睡!每个周末,妈妈都要做好多美食,边吃边自夸自己的手艺是多么的绝世无双;只要不上班,妈妈赖床的水平是我和爸爸无法比拟的。
妈妈简直就是超人,在唐僧师徒间变换自如,而且,妈妈还有很多变化:逗我开心的魔术师,给我整理发型的美容师,奶奶家的清洁工,姥姥家的和事佬儿。
妈妈有七十二变,时而完美,时而瑕疵但不管妈妈变成什么,我都知道她爱我,爱我们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