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的七十二变作文600字
大家是不是很想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呀?我也想,但我还没学会,老妈就先学会了,不信?往下看看吧!
第一变:唐僧
星期六,妈妈从店里回来,本来她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可是一进家门后,发现家里满地都是书,就发起了火:“你看看!你看看!家里成了什么呀?简直就是狗窝!”我明白,现在最要做的就是飞快地把书整理好,不然免不了一场口水仗,可是脚和手都不及嘴快,我刚迈出一步,妈妈就开始念叨了:“现在不学好,以后怎么办呀。”我听的心里十分乱,只好加快了收书的速度,想早点了结这件事儿,可妈妈又开始了:“书都这么乱,之后成家立业了,那你每天就等于睡在这垃圾堆里过夜。”哎!这都想到以后了,我听得摇头罢脑的。突然,妈妈停下来了,指着我的脑门说:“你是不是左耳进,右耳出呀!我告诉你,妈妈讲话要认真听。”我这个“唐僧”妈妈呀,可真啰嗦!
第二变:千里眼
晚上,我正写着作业,突然,肚子叫了,这可怎么办呢?对了,柜子里还有零食,偷吃一点,应该不会被发现吧!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柜子旁,正当我要打开柜子时,一不小心踩了一脚笔,发出了一点儿响声,完了!妈妈不会来了吧?我踮起脚尖,环顾四周,轻轻地打开了门,伸出头望了望,太好了!妈妈没有来!于是我又回到了柜子旁,拿起了零食,刚想吃,门那儿就传来一阵声音:“放下!没有写完作业,不准吃!”唉!前功尽弃了,我只好不情愿的放了回去。咦?等等!我都没弄出巨大的响声,妈妈是怎么知道的呢?莫非她有“千里眼”这可真令我“头疼”呀!
第三变:闹钟
我妈妈还可以变成一个闹钟,厉害吧!早上六点半,我该起床了,可是,昨晚没睡好,所以想赖一会床,这时“闹钟”妈妈来了,她一手掀开了我的被子,大声呵斥:“起床!快点!要上学了!”她都没给我一点反驳的机会,就把我从床上拎了下来,我只好无奈的去刷牙洗脸了。
不说了,会七十二变的妈妈这会儿又变成了老师,要教我写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