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落满阳光的回忆作文600字
回忆如一幅秀丽的画卷;回忆如一幅浓情的诗文;回忆如一道美丽的风景;回忆如一缕阳光落满了心田。
暑假的一天,吃过早饭后,妈妈让我到村子里的一家经销店买盐,我虽然很不情愿,但“母命不敢违背”——只得乖乖照办,可是就在回来的途中自行车的链条掉了。
没办法,我只好把车靠树停到路旁边,于是便开始了我的“修理”工作。我左看看,右瞧瞧,再用手划一划脚踏板,还是不能把链条“复原”,此时链条上的油渍已经把我的手“染成”了锅底一样,并且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可就是把链条安不上去。我看了看水泥路上偶尔过往的行人,他们似乎没有一个人要伸手帮忙的意思,偶尔有人从我旁边走过去了,还是不理我,最“安慰”的不过是回头看一下,弄得我本来涨红了的脸就更加红了。有一句歌词不是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吗?可是,人人“献出”的爱呢作文?
正当我急得满头大汗时,一个老爷爷走了过来,他花白的头发,身上穿着一件白衬衫,拄着拐杖向我走来,他先是询问我的情况,然后二话不说就开始帮我安装链条,他边安边说:“你一个女娃娃就不要在这里耽误久了,小心坏人把你拐去……”我望着他,脸上的皱纹爬上了他的眼角,岁月似乎侵蚀透了他的面孔,老爷爷毕竟是历经了沧桑的人,所以格外小心。
是啊!小心坏人,但是,还是有好人啊!老爷爷不就是好人嘛!望着老爷爷满是皱纹的脸,那一刻,我恍惚觉得他就是我的救星,我的异性“天使”!
物是人非,时过境迁,即使是老爷爷帮我安装链条这样的小事,我还是记忆犹新,每当我看到光芒四射的太阳时,我总会想起他,每当我看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时,也会想起他。
回忆如画;回忆如诗;回忆如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样的回忆是美好的、别样的,是落满了阳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