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落满阳光的回忆作文600字
童年,似一个飘流瓶,装着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有的令人大笑不止,有的令人微然一笑。我的飘流瓶中,则装着一个落满着阳光的回忆,那就是我的姥爷。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我的姥爷还在世,当时我和姥爷住在一起。那年盛夏,我非常淘气,而姥爷是十分和蔼的,总是陪我一起“闹”。在我的印象中,他很喜欢阳光和泡泡。
记得那时,我非常爱吹泡泡,姥爷就用洗衣液给我做了一盆泡泡水,我兴奋不已,每天吹得腮帮子酸了也还在吹。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阳光照在暗淡无光的泡泡上,使泡泡变得五彩斑斓,闪耀着耀眼的光芒,便兴奋地大喊道:“阳光能把我吹的泡泡变得那么漂亮!我太喜欢它了!”就这样,我喜欢阳光,姥爷见我喜欢,他故意装作比我更喜欢,“害”得我总是生闷气。为了逗我开心,姥爷也和我一起吹泡泡,姥姥总是这样无奈地说姥爷:“唉,老小,老小,老了又成了小孩!”但姥爷并不在乎。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姥爷真的很喜欢阳光。
到了寒冬季节,姥爷突然得了一场大病。他虑弱地躺在床上,喃喃自语:“哎,好久没看到阳光下的泡泡了。”我连忙吹了一个泡泡,让姥爷开心起来。“唉,只有泡泡,没,没有阳光,唉……”姥爷叹息道。我急中生智,拿了一个手电筒对准泡泡。泡泡被光射中,发出五彩斑斓的光,照耀在整个病房。瞬间,病房一会儿碧绿一片,一会儿深蓝一片,好不美丽。“哈!我又梦见我的小孙子在阳光下吹泡泡。”姥爷怀着笑,不知不觉地、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回忆中,阳光的我,喜爱阳光的姥爷,还有阳光下的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