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满阳光的回忆作文600字
回忆总是千回百转,蕴酿出甜蜜、温暖的阳光。在到那氲氤出岁月的年代,不经意间的琉光婉转,温馨、甜蜜。爱上那些个温暖的午后,让我不禁会心一笑。
那时的我几乎是被笔墨渲染的,总喜执着大大小小的笔杆,于午后窗口处挥洒笔墨浓香。那时的阳光总是最温柔的,总是暖暖的,淡淡的,栖于桌,栖于画。
正值深秋,窗外总是有调皮的孩子的嬉笑打闹之声。最多的,还是爱吹泡泡的孩子。总见着他们不大的手里,紧握着一个瓶子。有的吹出一连串小的,便能高兴坏他们,两眼眯成缝,又唱又跳的;吹出了个大的,那更是不得了,他们立刻喊上小伙伴们,目不转晴地盯着逐渐飞远的泡泡。
每当这时,我便会停下笔来,心里涌上一股暖意。说不羡慕那是假的,总会想起童年纯真的自己。那一个个泡泡也是我凝视的对象。总觉着它们是灵动的。那时,它们简直是阳光的宠儿,我也爱看它们晶莹剔透的样子,总像装载着一片又一片的香雪海,粉嫩嫩的。但它们总是猝不及防地破了,零星的小珠随之落下。
最神奇的还是它们成群成片的样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总似琉璃珠般美妙,引得孩子们争相追逐。一碰,便似梦境般,破了。这时的我,嘴角总会挂上一抹恬静的笑,直到夕阳斜下,铺满阳光的地上,才会散去孩子们的笑声。
而我,会笑笑,回头,才知桌上的书画,已被温暖的阳光染得绚烂。阳光,真好。以后的我,总爱在窗口,练字、练画,但更多时候,还是想守得一缕温馨,一抹阳光。回忆落满阳光,在那些温暖的先午后,我总能回归平静,闻得泼墨香,赏得琉璃景。莫不是温馨,莫不是怀念,似落满阳光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