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作文500字六年级变形记[想象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个小土堆有许多蚂蚁。心想:如果我是一只蚂蚁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看看昆虫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了。正想着,突然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大,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蚂蚁。
在我恍惚的时候,几只蚂蚁想我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还说什么我躺在地上偷懒不干活。我恍然大悟:这不是我刚才看到的蚁巢吗?难不成我现在是蚁群中的一员了?太好了!这下可以自由探索昆虫世界了,我暗自窃喜。可是我没高兴多久,就被自己的工作给难住了。错综复杂、四通八达的各种通道搞得我晕头转向,繁忙的工作更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诸如打扫过道、值班放哨、搬运食物,修建房子等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但根本没有多少时间休息。我想,看来不管做什么都没有容易的呀!
有一天,当我正在干活时,突然响起了蚂蚁请求帮助的声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所以我想都没想,立马丢下眼前的工作去帮忙了。
我走出蚁巢,只见一只又大又肥的毛毛虫在地上滚动着,旁边有好几只蚂蚁与毛毛虫搏斗。我看了,不禁开始嘲笑起蚂蚁的弱小,一条这么大的虫子,有蚂蚁的好几倍大,力量悬殊根本无法打败它。但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蚂蚁来得越来越多,一堆一拥而上,打得毛毛虫毫无还手之力。这次让我明白: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
当蚂蚁的体验过程中,我学会了天下没有好做的事情,还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