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是一只蚂蚁作文500字六年级变形记
我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我和我的大家庭生活在一片绿草地上。
我们蚂蚁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每天快快乐乐地生活着,每天我们早早地起床,品着甘甜的露水,哼着轻快的小曲儿一起整齐地出发去搬运粮食。一只蚂蚁召集我们来搬面包,我们怎么也搬不动,便喊了更多的伙伴,我们把面包抬了起来,喊着口号,把面包搬回了洞中。下午我和朋友们出去游玩,与伙伴们快乐地做着游戏,晚上我们玩得累了,便听着蟋蟀的音乐,一起回家睡觉,我们的生活是那么悠闲自在,可真是一种享受。
我们蚂蚁虽然有很多快乐,但是我们也有不少的烦恼,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的天敌,我们必须要时刻躲避着他们,而且我们蚂蚁也会有生老病死,每当我看到那些老蚂蚁生病或者离开我们时,心里就会十分难过。我们蚂蚁的灾难也有不少。
有一次,我们的蚁巢着了火,我闻到一阵浓烈的烟味,呛得我十分难受。这时,蚂蚁叔叔让我们聚集成一个圈,一起冲向大火外。在大火中,我听到了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以及外面蚂蚁的一阵阵惨叫,蚂蚁叔叔说:“伙伴们,我们一定要坚持下来。”这句话又给了我们力量,我们更努力地滚动着,终于我们冲出了大火,可这次大火使我失去了一大半的兄弟姐妹,我心想,我们虽然弱小,但是我们依然要团结一致的坚强地,勇敢地生活下去。
这就是我,一直平凡的小蚂蚁,生活带给了我们乐趣,也给了我们巨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