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是一只蚂蚁作文500字六年级变形记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无忧无虑而又不起眼的小动物。
在一个莺歌燕舞的早上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无忧无虑地搬食物,两根触角不停的探路。过了一会终于把所有过冬的食物都搬回了蚂蚁洞里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小山丘看着面前这条清澈见底的河,准备过一个悠闲的下午,不知过了多久我便睡着了。
又过了不知多久我被别的蚂蚁叫醒了,“队长,要下雨了怎么办?”他们一边跑来跑去一边说。我很慌张但又马上平静下来,就在这时候天上电闪雷鸣就快要下雨了。我马上带着几位小伙伴去找新“家”。终于我们找到了新家,我便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去搬食物,不大一会我们就剩下两块食物了。就在我搬到最后一块是许多水流下来变成洪水不停涌来,可我一直坚持不放弃,一直去,但快到时就坚持不住只有放弃食物,但还是被淹没了。
“队长,队长”我迷迷糊糊的醒了,我很懊恼,不够努力。但小伙伴们似乎看出来了,说:“队长这也不全怪你我们下次一起努力吧!”“嗯那么我们一起修‘房子’吧”我说“好”小伙伴们异口同声。不久我们终于把损坏的“房子”又开始无忧无虑的生活了。
我是一只小蚂蚁,每次遇到困难虽然都很惊险,都很艰辛但还是美好的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