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写字台旁,看着窗外延绵不断的暴雨,这几天一直是这样,仿佛太阳被绑架了似的,早就不见了踪影。一辆车经过,只见车窗上的雨刷器不停的摇摆着,仿佛是在扭秧歌。而那些雨点儿们,就像是冲锋队就算是全军覆没也不害怕,全部向雨刷器冲了过去。
屋内的窗户上,雨点儿们仿佛是在演奏一支歌曲,噼里啪啦的打在玻璃上。雨点儿们非常淘气,有的胖胖的,有的瘦瘦的,竟然还互相打起架来,一会儿胖雨点儿把瘦雨点儿吞没了,一会儿胖雨点又被玻璃吞没了,他们就这样打来打去过了。
不一会儿风不再那么猛烈节奏,也不再像以往那么快,而是逐渐地缓和下来,那些雨点儿又回到了云之城。
突然太阳出来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也回来了,他们照耀着大地仿佛是在跟他们问好。雨后天晴,我看见几只小蜗牛正在奋力地爬行中,他们背着他们沉重的房子,嘿咻嘿咻的爬呀,爬到树叶上喝露水。霎时间,他们缩回了自己的房子,呼呼睡起了大叫。
大地发出了泥土的清香,各种小昆虫都爬了出来,仿佛是在享受难得的晴天,啊!真是一个难得的晴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