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电话铃声响遍了空落落的屋子,撞在墙上又孤零零的撞回来。正睡的我,被吵醒了,耳边隐隐有风声,揉揉眼睛,四周一片漆黑——怎么回事?
急忙打开灯,去接电话才知是奶奶。看看窗外,——黑云压城城欲摧!天空变成了可怕的黑青色,窗户上的雨像一条条小蛇迅速而灵巧的游下。一抬头,见表上显示五点整,才知我一觉睡到了五点,匆匆挂了电话,回入屋中,耳边听的风声水声,繁嚣冗杂,隐隐有雷声滚动,水浪声涛涛不绝,仿佛有怪兽在水中游泳,刚把窗推开一条缝,雨丝便争先恐后的扑面打来,头上、脸上、胸前,袖上,湿了一片,我也怯了,不敢再推。
回坐窗前,天更黑了,忍不住推开窗户一看,已汇成了一条小河,有十厘米高!水面上浮着一些草啊、树叶啊,突然,一条闪电划过天空,水面上留下了她的倩影,此时已是五点半了。
我伏在窗前看雨:假若我是画家,我要用最生动的笔来描绘这自然的馈赠,假如我是诗人,我也要用最绚丽的词语来形容这片天地的恩泽;假如我是摄影师,我定要用最准确的角度,来记录这人类的福音!可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手中的笔,朴素的文字,尽我所能去赞美,去歌颂。
雨,依旧急促,风,依旧猛烈,雷,依然滚滚,文字在我笔尖流淌,赞美在我心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