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作文600字_打新冠疫苗
这个暑假快过完了,疫情却又死灰复燃,为增强群体免疫能力,老师下达了接种疫苗的“命令”,看来我是在劫难逃了。
听一位老师说,打针非常的痛。三秒打完,护士看也不看,一扎一推就完了,打完胳膊酸麻,一点儿力气都没有,她说“今天我还拉肚子了呢。”老妈也说:“同事家的小孩儿,扎完之后发热烧到39度。”我一个舅舅打完后还吐了呢。我越想越怕,都能想象到我打完之后上吐下泻,身体像没有骨头,就像一滩肉。
在去接种疫苗的路上,我一直想:我打完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症状啊。到了接种点,填表时,医生问有什么不舒服吗?老妈说过敏体质的时候,医生马上警觉了起来,把表捂得严严的,怕老妈接着填。妈妈说了一些我小时候的事儿,医生才放过我们。
开始打疫苗了,虽然药很少,可是针却很长。医生在胳膊上抹完药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就是等着打,一个像被蚂蚁咬了一口的痛感后,针就打完了。打完后胳膊有时也会作痛,医生让在旁边观察半个小时,这时候我看了另外几位人打疫苗的时候的表现。有的眼神呆滞;有的闭着眼,后来感觉不痛,就睁开了眼;还有的看着护士往自己胳膊上打。这时候,一位爷爷大吵大嚷着,听了好半天才知道是因为高血压不让打。
我们在打疫苗的时候,需要尊重医生,不要添乱,因为他们也很辛苦,别看他们就在那坐着,他们也是腰酸背疼的。中国,加油!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