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接种新冠疫苗作文600字
昨天,我们全家人去所在的社区医院注射了第1针新冠疫苗。新冠疫苗共分为两针,第一针和第二钟相隔14天。接种疫苗排队的人很多,因为注射完之后要留置观查半个小时,所以每个疫苗接种点所能接种的人数是有限的。接种疫苗很顺利,首先医生要咨询你一些问题,如果满足接种要求,就可以领取一张表格然后签字,再之后就排除注射了。
在接种疫苗之前,医生再三确认了我的个人信息,然后让我坐好。她从冰箱中拿出疫苗,再用针管抽取出来。一看到那细长的针头,我胳膊上的肌肉又不自觉地开始绷紧了,鸡皮疙瘩蹭蹭蹭地窜了出来。的确,我怕打针,从小就怕。看着那细长细长的针头一点点逼近我稚嫩的胳膊,进入到我的肉中,我幼小的心灵忽又变得脆弱起来:“医生,你轻点儿打啊,慢慢儿地、慢慢儿地……”我可怜兮兮地乞求道。“好,我打的一点儿都不疼”医生很慈祥地说。我对他充满了信任。我咬紧牙关,背过脸。
之前还有人说打疫苗是如何的疼,现在看来纯属是谣言。在留观的半个小时期间,大家也没有异样的感觉,有说有笑。留观结束后,还要量血压,没有问题就们就离开了。在那之后,也没有听到有人打疫苗后产生不良的反应。打疫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更是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千万不要为他人的言语左右,一定要慎重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