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馒头作文500字五年级
桐庐有许多地方特色美食,比如新合索面、莪山灰炭粽、钟山豆腐干,所有美食的制作过程都不简单,今天我就来说说珠山馒头的制作方法。
制作珠山馒头可以分为下面四个步骤。
一、制作发酵水。需要酒酿、麦麸和粥,按照比例进行混合,其中酒酿和麦麸主要起发酵的作用,粥可以增加韧性,使馒头的口感更好。发酵时间大约为十二个小时。
二、和面。将发酵水进行过滤,去除杂质后,就可以用发酵水和面了。在面粉中加入发酵水和适当的盐和糖,然后放到和面机中反复绞面,形成面团,并醒一段时间。
三、制作馒头。把醒好的面团切成一条条长条,然后再把长条切成一个个大小均等的小剂子。把左手圈成圆,把小剂子放入,用右手搓,使面剂子变圆,一个小馒头就做好了。
四、蒸馒头。首先把做好的小馒头醒成我们吃的馒头般大小,再用蒸屉进行蒸馒头。而且要用荷叶垫底,因为荷叶会使馒头有股淡淡的荷叶香气。每一笼蒸屉可以放21个小馒头,大约蒸一个小时,雪白、松软的酒酿馒头就出笼啦。新鲜出炉的馒头可好吃了,带着淡淡的甜味,咬起来韧性十足!
馒头还有许多好吃的做法,比如,油炸馒头、馒头夹红烧肉、馒头夹白糖,这些美食可比汉堡包好吃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