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做馒头作文500字五年级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一天,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我和奶奶一起去乡下看望姥姥。在路上我问奶奶:“我们去乡下干什么呀?”奶奶说:“我们去乡下有很多事情要做,最重要的就是做馒头,因为乡下人过年都要做馒头的。”我点点头,心想:“吃馒头我吃过,做馒头我还是第一次呢!希望快点到姥姥家。”
终于到了乡下,一家人都相聚了,大家都很高兴,可以开始做馒头咯!厨房间里开始热闹起来了。第一步和面,只见大舅公在大盆里不停地搅和着面粉,原来这就是和面,俗话说的好:“要吃馒头,三百个拳头。”大舅公一个劲地和面,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把面和完了。第二步切馅儿,奶奶和二舅公把肉先洗干净,然后切成条状,再切成块,最后剁成肉末拌在刚切完的萝卜丝里,加上盐和油拌均匀了。这就是馅儿。接下来就是包,奶奶教我拿起一块面团,压成饼状,再把放上点馅,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慢慢的把馅用面皮包起来,捏紧了,终于一个馒头诞生了!在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下,几百个馒头都做好了。最后,我们把馒头放进蒸炉,不一会就可以出炉了。
当我看着热气腾腾的馒头,品尝着我的劳动成果,就感到非常自豪。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馒头虽然很好吃,但是来之不易,都是馒头师傅们起早摸黑辛勤劳动所得,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