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做馒头作文500字五年级
9月的一个星期日,我疯狂的小手又想动起来了,这次我要学做红糖馒头。
做糖馒头的第一步就是准备材料。材料很简单,需要一小盆面粉、一个盆、一个碗、一包红糖、泡打粉和一包干酵母就可以了。
我看着网上的视频,好像很简单:先用温水把红糖,泡打粉和干酵母溶化,看了一部分,我就动起手来。我先用热水和冷水混合成温水,再捞了一大勺红糖放入温水中,用筷子搅拌。我搅拌得太欢了,竟然把水都搅出了容器,还好我及时发现,不然水都溢没了。搅拌得差不多了,我尝了一口,感觉太淡了,又加了两大勺红糖,搅拌均匀就差不多可以了。接下来就是加入泡打粉和干酵母,泡打粉的量视情况而定,干酵母一整包加进去就可以了。
我按照视频里的步骤,拿出大盆,把面粉倒进去,再加入调好的红糖水。然而在加红糖水时不小心把一整碗都倒了进去,妈妈告诉我还要再加面粉稀释一下多加的红糖水。于是我又加入了一些面粉,直到加到面糊不粘手可以揉成团的程度。成功之后就是揉面,接着就是将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封住,等待30分钟。
30分钟后,面团明显变大,视频上说变大是因为里面有气泡,要把气泡捏掉。我用了很大的力气把气泡捏掉,然后把面团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锅上蒸,过了15分钟,香喷喷的馒头就出炉了。
大家也按照我的方法做馒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