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做馒头作文500字五年级
路上五颜六色的彩灯,预示着新年的到来。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有的人家蒸馒头,有的人家蒸花糕,处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
推开老家的门,一些熟悉的气息扑鼻而来,是家的味道,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妙不可及。
一眼望去,姥姥,大姨和其他很多姨妈都在一张桌子上做馒头。大姨心灵手巧,把面团放在手上,一压,一捏,一团,一个白花花的馒头就做好了。姥姥的手中有一个小鱼模具,把面放进“鱼的肚子”里,一压,一拍,一个活灵活现的小鱼就出来了。
我的心中便萌发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掀馒头时底要朝上呢?于是,我便问姥爷馒头底朝上的原因。姥爷这样说到:“孩子,这掀馒头,也是有大学问的。因为蒸馒头时,馒头的底面受水蒸气最大,所以馒头的底是软的,也是最黏的。如果让馒头的底朝上,那馒头不就粘在筐子上了吗?”
我高兴的对姥爷说:“我知道了,姥爷,谢谢你!”
这次做馒头,我不但收获了快乐。获得了无价的知识而且还拥有了唯一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