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奉献的精神作文800字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人活在世上到底是为了什么?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会滋润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会照亮一分黑暗?
没错,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人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有些人认为奉献是愚蠢的,骨子里只想不断地索取,要“人人为我”,认为只有“多捞多得”才是生命的价值。这种说法实质上是把生命的价值与金钱画上等号。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是卑微的、平庸的、可耻的、落后的!
现代诗人艾青曾经说过:“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人民的好榜样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裴多菲也曾说:“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人的生命有限,何不在有生之年为国家为人民多做奉献?况且为祖国、为事业、为他人奉献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只有奉献的人生才是伟大、幸福、快乐的人生。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没有落叶纷纷,怎有新萌芽。做一个敢于奉献的人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虽然我们所做的,对祖国对社会来说是那么的渺小,但是我们愿意成为一滴水,滋润一寸土地;愿意成为一缕阳光,照亮一分黑暗。
我们如果想不浪费自己的生命,让生命有价值,那就应该乐于奉献。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