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精神作文800字
有一群人,在过年时离开了家人,仍在岗位上夜以继日的工作。他们是一群活雷锋,也是一群无名英雄。在他们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一种精神,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两年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颗颗众志成城的心,更是一颗颗有温度、有感情的心,它们的背后,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普通老百姓。他们用一双双平凡的手,创造了这惊人的奇迹。
拥挤的医院里,钟表上的指针滴答滴答的响着,一天又一天,被时间染上的眼圈、被口罩压出的痕迹、为疫情剪下的长发……记录下了,你们与病毒的搏斗。抛下家人,离别团圆,是什么让你们舍得亲人的眼泪、热闹的饭桌?没人逼迫,你们又为了什么还要去冒险?又是谁给的勇气,让你们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那是一种精神力量,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你们身上闪闪发光!让我记住你们的名字——医护人员。
繁忙的工地上,顶着寒风,你们却不叫苦、不叫累。虽然干的是些粗活,但是你们创造了两个里程碑。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及时交付使用,减轻了医疗压力,遏制了疫情蔓延,解救了无数生命。可你们既没有像钟南山爷爷那样被人铭记,也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被人夹道欢迎,为什么还干得这么卖力呢?因为你们都有一种精神,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你们是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我会记住这个应该被赞颂的名字——工人。
冷清的公路上,只有你们还在来回的奔波,同一个地点,一天甚至跑上百回,不为别的,只为更好地接送医护人员和那些有需要的人,你们成了“专用司机”,却不收一分钱。为了防范疫情的传播,是你们站到了前面,守住了小区的大门,保安叔叔、社区阿姨从早到晚排查出入人员、测体温、做记录,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正是你们的逆行,让我记住了这个具有奉献精神的名字——志愿者。
2020年“不平凡”,2021年春暖花开。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都是英雄,都具有一种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每一个做出贡献的人,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都是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具有奉献精神的你和我,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国家才会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