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奉献的精神作文800字
最近,在海西课本中的一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当我细细品味完了这篇《放眼世界第一人》时,心中一阵激动,自己在大脑中也对这个曾经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上辉煌一页的人有了深刻的印象和独到的见解。
林则徐,吸引我的是他那大胆接触西方先进的思想。他把西方的新知、历史、地理、政治和国际法律、军事科学等知识让中华儿女逐渐熟悉,开阔了中华民族的视野和博大的胸襟,使我们不再孤陋寡闻;另一方面,他主张向各国开放贸易,平等往来,反对闭关自守。林则徐敢于向西方学习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高度赞扬吗?
林则徐,还吸引我的是那广东查禁鸦片的事件,1839年6月3日,为民着想的他意识到英国会发动侵略战争。因此,他从外国买来200多门新式大炮,配置在沿海炮台上。他又搜集了外国大炮瞄准法,战船图书等资料,以提高我军的军事技术。此外,在担任钦差期间,他主持翻译了当时的《世界地理大全》,并把它定名为《四洲志》。此书开创了中国近代学习和研究西方风气的先河。
林则徐,更吸引我的是虎门销烟的故事。19世纪30年代,英国、葡萄牙等国家武装走私鸦片进入我国南方边境。大量鸦片运入中国,危害我国人民健康,无数白银流出国外,导致国弱民穷。清朝道光皇帝听闻此事后,接受林则徐建议,委任他为钦差大臣前往广州禁烟。1839年3月18日林则徐发布两个有关禁烟和收缴鸦片的布告,他在给外国烟商的通告中说:“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在通告当中,我们可以看出林则徐坚定不移的态度,最终,在林则徐有力的措施和广州人民的支持之下,外国鸦片商被迫交出了2万多箱鸦片,重约117.5万千克在虎门销毁。而这一次虎门销烟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决不屈服于外来侵略的决心,展示出中华民族无与伦比的伟大形象。
林则徐为中华民族富兴事业投入了他的一整个人生,即使是在生命受到威胁,尊严受到践踏时,他也要忍辱负重,把个人恩怨先放到一边,以中国的大局为重,他把国门敞开,让中华儿女认识到了外国先进的技术和思相文化,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林则徐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