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二年一班的xx,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发言。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阳光灿烂,风光无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全体在校学生热烈欢迎高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通过我个人这一年来在阳光高中的学习生活感受,我想说:选择你所相信的,相信你所选择的,嘉汇阳光高中必定不会让你失望。
但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清晰地认识到:学校为我们搭台了,老师作为我们的教练,我们才是唱戏的主角。我们不能永远生活在阳光高中的暖房里,也不能永远躺在父母的襁褓中,终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面对自己的人生,未来的路要靠我们自己去闯。我们不怕失败,跌倒了、痛过了、抚平了便是成长,没什么可拍的,我们正青春!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我们有缘在这里相聚,是因为我们怀揣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我们不要欺骗自己,幻想能够在快乐中学习,学习本身就是苦差事,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但怀揣梦想,与梦想同行,你便会走得更远。高二的同窗们,下半学期的会考是横亘在我们面前的一座无法逾越的山丘。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我们必须一次全部通过,然后全身心投入到高考的备战中。高三的学哥、学姐们,真心地希望你们能够在2021届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你们的成功会增加给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
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伙伴,我深爱着你们。我爱嘉汇阳光高中的这片天空,它给了我自己呼吸的空间;我爱嘉汇阳光高中的这方热土,它给我了包容的胸襟;我更爱这里的老师,他们给了我攀登的阶梯,给了我腾飞的勇气,给了我翱翔的羽翼。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勇往直前,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最后的胜利与辉煌必将属于我们,属于我们每一个嘉汇阳光高中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