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步入蓬中这一求学的圣殿。迎着金秋的朝阳,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我们又结识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和更为优美的学习环境,我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将在这里一起奋斗;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将在这里一起拼搏,不管我们来自何地,不管我们曾经如何,我们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奋飞。今天我以蓬中为荣,明天蓬中将以我为荣,为此我们一定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融入我们的班集体中、蓬溪中学这个大集体。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自觉复习巩固。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不懈进取,力争每一次检测都考出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爱护公物,我相信只要这三年我们不虚度光阴,三年之后,我们一定能昂首迈进理想的大学殿堂,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培育、家长们的殷切希望。
高中生活也许会很辛苦,很艰难,竞争一定也很激烈,但只要我们坦然笑对高中生活的每一天,任何困难都吓不住我们,任何重负都压不倒我们。我们是有志之士,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们是生活的强者,不惧怕路途的坎坷,我们有决心、有勇气、有追求,我们勤奋、我们谦虚、我们上进,我们相信,辛勤耕耘的人总会收获硕果累累,笑对生活的人定然拥有精彩和幸福,就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泼洒热情,努力三年,在自己人生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人格修养回报学校、家庭和关心我们成长的每一位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