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中学的大门,圆了我们的中学梦。在新学年的开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七年级新生向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学校领导、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我也向跨入草堰二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多姿多彩的9月是收获的季节,回想小学时,我们为实现升入学校的目标而奋发努力,那时的我们在闲暇之余也曾梦想过丰富多彩,激情飞扬的中学生活,精彩的学问由你钻研,广阔的球场任你驰骋,多彩的生活随你演绎。
终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跨入了草堰二中这所大丰市先进中学,置身校园,球场上同学们生龙活虎,英姿风发,漫步花园,微风吹拂。这是活泼与静雅的完美结合,是我们所向往的神圣的高中殿堂。
跨入二中的校门,是我们攀登科学与人生高峰的新的起跑线,从这里,我们要向新的目标奋发迈进。
初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们怎样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未来夯实基础呢?
一要转变认识,端正态度。由原来的“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要逐渐适应我校的“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初中的课程种类多,有难度,是学习生活中的巨大转变,我们要树立扎实学习、刻苦勤奋、积极主动、不遗余力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习中的困难和困惑,勤思善问、团结协作,多与同学和老师沟通,多问几个为什么,把学习当作自己生活中的首要事情来做。
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学习不是只死记硬背,而是要能力突出,德才兼备,这样才能成为新世纪合格的中学生。而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正是对我们全面的磨练,也是我们体验生活、增长见识的有益途径。
三是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能吃苦、挑重担的意识。世上从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就,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充满了困难,我们要时刻保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把困难和挫折当成通往成功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同学们,让我们加倍珍惜这美好的学习环境,加倍努力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这美好的年华,为自己的成功汲取更多的营养,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光辉的一页。
请领导、老师们放心,今天我们以草堰二中为骄傲,明天我们会努力使自己成为草堰二中的荣耀。我们必将是草堰二中辉煌的延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