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踏着轻快地步伐,迎着桂花的飘香,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在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进步,我们在校园建设、办学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均有进步,得到了社会与家长的好评,教育教学、安全,后勤,学校少年宫等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我们全体师生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对我们全体教师辛勤耕耘的结果。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我们的教学成绩各有千秋,毕业班:今年考上省重点高中的学生人数由上年的1人上升到4人;上市重点高中的学生人数由上年的20人上升到23人;六年级数学在张云老师和支教罗东周老师的努力下,列全县第一名;六年级的朱旭,王玉强,刘婷婷同学考得了100分的满分,九年级数学在关成莲等老师的努力下,列全县第二名;九年级历史,物理,政治在张清学老师、孟琛琛老师和李清林老师的努力下,列全县第八,十,十,九年级的潘芳同学考得了612分占居全县25名;非毕业班大部分学科都进入全县前10名。
过去一年的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位科任教师的辛苦工作,也离不开所有班主任的苦口婆心,更离不开全体同学们的努力。
同学们,学生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起始年级又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地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一年级的同学们,走进白桑九年一贯制学校,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和奋斗。愿我们的每一位新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就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你们人生的关键一搏。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为实现你们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跨进理想的学府!
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更要珍惜每一天,从今天起,你们已经来到了知识高峰的半山腰。是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还是心满意足,畏难却步;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一次次的考验。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愿你们都能做一个珍惜时间,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人。要知道: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伤悲。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的学习与工作,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潜龙在渊,蓄势腾飞”――我们坚信:有着追求无限光荣与梦想的白桑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人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天天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