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9:00《开学第一课》在中央电视台开演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爱我中华》,与以往不同,因为是讲汉字的。
让我最感动的是有一个美国人叫理查德,又叫汉字叔叔,他对中国汉字非常热爱、着迷,他用了四十年时间来研究中国汉字,有所成就,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网站,但在他收获之前也有过很多困难,但他没有退缩,一直迎难而上,最后获得成功。
昨天,我在练毛笔字,但是不管怎么练,手都在抖,更别提腿了,像灌了铅一样重。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心里像泄了气的皮球,很不是滋味,把毛笔一把放下,生气地说:“真是讨厌,我不练了,反正只要交给老师就行了,何必练这么好?”但是,我的心里又产生了另一种念头:“我这点困难算什么呢?
毛笔字又不难,我只需要照着样子写不就行了吗?在《开学第一课》里的汉字叔叔研究了多年的汉字,遇到的困难比我大都没有退缩。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克服困难。”于是我又打起精神,继续练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练出了一张漂亮的毛笔字。今天上午,还被吴老师贴在墙壁上呢!
这就是我《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迎难而上,同时又让我学习到了老祖宗的精神财富,并且激发了我好好学习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