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其中,“爱”这个环节,令我感受颇深,大珍珠和他的“父王”,用爱创造了奇迹。
十年前,他,是黑豹乐队的主唱。他,也曾是驰骋在乐坛的风云人物。他,就是秦勇。但在他儿子大珍珠四岁的时候,被查出类似于自闭症的病。自闭症是很难医治的,因为他会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听不进你说的话。但秦勇用爱创造了奇迹。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教会了大珍珠骑自行车;然后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教大珍珠系鞋带……
虽然大珍珠与我们有些不同。我们很快就能学会的东西,他可能要比我们,多花上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甚至几千倍的时间来学会。他们只是需要比我们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秦勇和大珍珠让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以前,由于性格不合,他们天天吵架。有一次,我被吵烦了,大叫:“你们离婚算了!”结果,还真被我说离婚了。虽然那个时候很伤心。不过我现在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不吵架,因为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的学习成绩也有提升。爸爸妈妈还因此对我更好。并且,就在去年九月,我有了个淘气可爱的妹妹。喜事还不止呢!今年四月,我又有了一个长得像混血儿的小表妹,真是双喜临门呢!
爱,能创造奇迹,秦勇对大珍珠的爱,让他差不多恢复成了正常人。同样,我也爱我的妹妹,虽然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最令我惊喜的是,他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娃娃”――我的小名,这可真是奇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