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作文600字
相信大家人生中都有最重要的人吧。而我也不例外,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妈妈,下面,来听听我妈妈对我做的最重要的事吧。
我记得那是一次数学考试,看着这些平常训练多次的题目,我心想这次一定能考100。于是,提笔就开始在试卷上奋笔疾书,犹如一只歌唱的小鸟,开心极了!果然,我第一个交试卷了。
几天过去了,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成绩,可一个噩耗来临,我的数学只考了88分,这可令我惊呆了。这可是史无前例的分数,令我伤心欲绝,这次怎么考得这么差呀?回家指不定有些什么“武器”等着我,此刻,我的心情像一团乱麻,理也理不清,又像秋天的野草蓬蒿忍着风霜刀一样,提心吊胆地回到了家中。妈妈正在做饭,好像知道我心中的秘密,便走过来问我:“你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啊?”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我……我……考了88分。”妈妈听了,接过我手中的试卷,眉头紧锁地看完了试卷,深深吸一口气,带着“别扭”的微笑,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轻声说:“没事,咱下次努力!”说完便走进厨房了。失落的心与妈妈的鼓励碰撞在一起,双眼模糊,泪珠就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滴落在衣襟上,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鼻子一酸,可能是怕自己喊出声来,牙齿下意识地咬住了下嘴唇。
晚饭后,妈妈陪着我分析了试卷,那段时间,妈妈每晚都会在我睡觉之后,用一个本子记录下密密麻麻的文字,我正视了自己的缺点,心中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通过上次失败的教训和妈妈耐心的陪伴,在后来的考试中,我冷静思考,取得了好的成绩。
听了我的讲解,你现在一定也想起了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对你做过的最重要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