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的味道作文700字记叙文
家,是酸的,也是苦的,还是辣的,但,无论怎样说,它终究是甜的。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当久离家乡的游子,拖着沉重的心情回家时,总是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那种味道,或许是在外经历的各种失败,或许是将回到家时,要面对的各种愧疚,也或许是,长时间来未曾为家付出一点力的无奈。这种味道,是酸的,一种浓浓的心酸。
人生啊,就像在品尝一道菜,五味杂陈。而我们最不愿面对的,就是苦味了。在家里,当你做错事时,当家人误会你时,当大家对你不满时,当眼泪偷偷地落下时,那种味道,使人难受,使人不愿面对,让人想要逃避。这就是苦味,使心难受的苦味。
人生的旅途,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无风无浪,使人停下脚步的那一天,他需要的是动力,一种来自外界的动力。当我们深感无奈之时,当我们自暴自弃之时,或许,大家都放弃了你,连你自己也是。但总有一个地方,在一直支持你,它的名字,叫做家。对啊!就算全世界都放弃了你,不是还有家吗!那种味道,是辣的,使人兴奋,能一直给你带来无限动力。它来源于家,一种使人兴奋的味道——辣。
家的味道,是苦的,是酸的,是辣的,是使人难受的,也的确是使人兴奋,带给人动力的。但家的味道,最大的是甜味,是幸福的味道。这种味道并不是单一存在的,而是与其它味道并存的。
当久离家乡的游子,回到家时,不管再如何心酸,他始终得到的是心酸过后,那浓浓的幸福感。同样,家会给你带来苦味,但最终他会给你带来辣味。三味一合,得到的,便是甜味,也就是幸福的味道,使人开心,使人满足。
这,就是家,有酸味,有苦味,还有辣味,但终究会产生甜味的那个家,那个使人感到无比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