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家是一座城堡,只有用心鉴赏,才能品出深奥的内涵;家是一副药,只有坚持去尝,才能感受神奇的疗效;家是一首多味的诗,只有用心去品,才能品出独特的滋味。
家是酸涩的。回到家中,拿出那张100分的单词竞赛卷,总该轮到我嚣张了吧!“妈妈,我考了100分!”妈妈惊异地抬起头:“真的?给我看看!”我嬉皮笑脸地从背后掏出一张卷子:“嘿嘿,您还说我不行呢!”“嗯,不错。”妈妈笑逐颜开。但我总感觉有点怪怪的,让人觉得像柠檬一样酸酸的。
家是甜蜜的。下午回到家,看到地板全是我家狗狗的“杰作”,我无语了,顺手抄起扫把又擦又扫。“哐啷”一声,妈妈“破门而入”,看到我的劳动成果,微微点了点头:“嗯,我家女儿都会主动干家务活了!”我脸一热,抿了抿嘴唇:“嘿嘿,很干净吧!”妈妈开怀大笑:“继续加油啊!”我心中像吃了蜜一般甜。
家是苦涩的。那个晴空万里的周末,我正认真写着作业呢。这时,一阵响彻云霄的怒吼差点把我震聋了:“你给我过来!看看你,学习又退步了!”我猛地一惊:我的试卷不是不用签字吗?我没有拿出来啊!妈妈使出“无敌震天掌”对我的书桌下死手—“啪”的一声把我的“壮烈事迹”(试卷)拍在了书桌上:“你看看你,怎么你擅长的语文都只考了83。5啊?除了上课不认真还有什么原因?!”我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只好接受这次“批林骂雨”。
家是辛辣的。一次,我没有把衣服的正面翻过来,妈妈“指引”我到洗衣机前。我像只缩头乌龟似的从洗衣机里拿出我的“偷懒证据”,战战兢兢地翻了过来。妈妈也没说什么,只是瞪了我一眼。这一眼可到好,让我“辣”得心里直竖寒毛。
家像一个调味瓶,把我生活的这一杯蜜调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