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的味道作文700字初中
“砰”的一声,门被重重地关上。愤愤的我走了出来,向门外的世界跑去。
白雪纷纷地落下,大街披上了雪白的外衣,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哼,天天都是这样!唠叨、唠叨,这也不对,那也是错!”我继续用力向前跑去。“啪”的一声,我摔倒在地。冰雪刺骨,好痛啊!我拍拍身上的雪,奋力继续向前跑去。
冬夜的街道,安静而祥和,只有几个行人匆忙往家里赶,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好冷啊!无助的我哆哆嗦嗦。被摔的地方都在隐隐作痛。就这样漫无目的,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一个小巷。
咦?怎么那么的熟悉?原来是我家附近的小巷。怎么又回到这里了?这时,我依稀听到远处的呼唤声。这呼唤声越来越近,看到了!雪花飞舞中,你在向我跑来,头发全白了。
你气喘吁吁地,“儿子,冷吗?快回家吧!找了你老半天了。”又拍拍我身上的雪:“跑到哪里去了?你这孩子!”好像那场争吵没有发生一样。“走,作文回家!”言语中更多的是温暖。我一阵默然,不由自主地向家走去。
满屋子弥漫着面条的香味。你盛起一碗面,捞起所有的鸡蛋。把那热乎乎的面条端到我的面前。啊!这面条竟是忽地那么的美味起来,每一根面条都是那么的稥韧;吃着吃着,泪水不禁涌出。是啊!这一根根面条都是充满妈妈浓浓的关怀,充满着妈妈爱的味道。
“儿子,天冷多穿点衣服!”“儿子,别伤心,我们一起努力!”“儿子,加油!”这一串串话语又一次从我脑海浮过。这一句句里面溢满爱的味道,是的,这就是家的味道,这味道让我一生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