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的小螃蟹_小学作文
厨房的台板上放着6只盒装的螃蟹,那是主人买来给他的女儿吃的。这些螃蟹在塑料盒里蟋蟋RR地爬着,嘴巴里不时地吹着泡泡,一对可爱的小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四周,好象随时准备抵抗外来的侵袭。看着这些可爱的螃蟹,女儿舍不得马上吃掉,打算再养几天。
夜晚,夜深人静,主人一家都睡觉了。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六只可爱的螃蟹上。一只最小的螃蟹很不安分,不停地用脚踢打塑料盒,自言自语地说:“这个鬼地方,挤得我腰酸背痛,还不如想办法到外面去逛逛”。于是小螃蟹想方设法,用尽全力从盒子的缝隙里钻了出来。
一爬到外面,小螃蟹顿时感到轻松无比,啊!真舒服。小螃蟹伸伸腿伸伸钳,打了一个哈欠,大模大样地从厨房的台子上爬了下来:“还是我聪明,可以到外面去见见世面,老闷在这么小的盒子里,真是受不了。”一边想着,小螃蟹已来到了客厅,啊!好大的房间呀,小螃蟹惊叹道。他东张张西望望,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边爬边四处打量着……突然,“咚”的一声巨响把小螃蟹吓了一大跳。小螃蟹一看,自己不知不觉地已站在一个庞然大物上,上面有一排整齐的黑白键子,“你是谁啊”,小螃蟹怒道,“干吗发出这么大的声音”。“我叫钢琴,你刚才踩在了我的琴键上了,当然会发出声音了”。哦,小螃蟹恍然大悟,这就是妈妈以前常说到的钢琴呀。妈妈说钢琴是音乐王子,
从琴键上弹出的音乐简直能使人陶醉。小螃蟹想不到自己能在无意之中碰到这么高雅的东西,他央求道:“钢琴大哥,你能弹奏一曲给我听听吗?”“现在可不行”,钢琴说道:“现在小主人正在睡觉,每天晚上,我家的小主人做完了作业,就会坐在我身前,用她那修长的手指,深情地在我的琴键上弹奏出一曲又一曲美妙的乐曲。”“唉”,小螃蟹叹了一口气,遗憾地爬走了。
这时从房子的那边传来了轻轻地讲话声,这是谁呀,这么晚了,大家都睡了,还有谁在讲话呢?小螃蟹好奇地向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爬去。爬呀爬,小螃蟹来到了另一间房间,借着月光,他看到这间屋子并不大,但里面的布置实在是太漂亮了:房间四周的墙壁上贴满了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卡通画;巨大的窗帘上“诉说着”猫与老鼠的游戏故事;窗前挂着一串紫色的贝壳风铃,随着微风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最奇怪的要数屋顶了,简直就是夜空的缩影,闪闪烁烁的星星在上面调皮地眨着眼睛,小螃蟹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小的屋顶哪能容纳这么大的天空?房间的正中放着一张粉红色的圆形睡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在甜甜地睡着,床的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柜子,讲话声就是从那个柜子里传出来的。小螃蟹悄悄地爬到柜子前,想探个究竟。原来这是一个很大的书柜,里面摆放着许多故事书,其中一本翻开的故事书里正娓娓地讲述着一个古老的童话。小螃蟹静静地听着,简直入了迷。
“喂,你是谁呀,深更半夜闯到小主人的房间来干什么?”突如其来
的问话声把小螃蟹吓了一大跳。小螃蟹回头看去,只见一只蓝色的小精灵正威风凛凛地站在他的身后。“我是主人从市场里买来的螃蟹,过几天就要成为主人的美餐了,今晚我是偷偷地从盒子里溜出来的。”小螃蟹悲哀地说道:“是动听的故事把我吸引到这里来的。”“不要伤心,小螃蟹,来,那边有很多伙伴,我们一起来玩个痛快。”说完,小精灵把小螃蟹带到了玩具架上,玩具架上的蓝猫、小狗、小兔、小熊、洋娃娃们都热情地欢迎小螃蟹的到来,他们为小螃蟹唱歌、跳舞、弹奏乐曲,还和小螃蟹一起做游戏。小螃蟹真希望能和小伙伴们一直这样玩下去……
不知不觉中,天渐渐地亮了。主人起床后发现少了一只螃蟹,便到处找了起来。小螃蟹得知主人正在找他,害怕极了,赶紧躲到门背后,但还是逃不过主人的“火眼金睛”,主人一把抓住小螃蟹,自言自语地说:“看你这么能跑,说不定明天又逃到哪里去了,还是先把你烧了吧。”说完,主人就把小螃蟹扔进了高压锅。虽然小螃蟹很难过,但他并不为这次出逃而后悔,他一边在锅里回味着昨晚的美妙经历,一边幸福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