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乐园菜园作文500字五年级
我的乐园是外公家的菜园子。
一到周末,我就会去外婆家。一口清澈见底,鱼儿自由自在游玩的小池塘,一块块绿油油的菜地,一颗颗苍翠欲滴的栀子花树,一条条砖头砌成的小路,绘成了一幅优美的菜园图。为什么外公的菜园子又成了我的乐园呢?
春天来临的时候,外公会去给菜地松土,外婆就去把去年留存的辣椒,黄瓜,西瓜,苋菜和四季豆种子拿出来。这时候我就会拿着小工具和外公一起松土,这可是一个技术活,外公把菜地修理得很平整,然而我的是一个个坑,凹凸不平。每次我挖了后外公都要重来一遍!菜地整理好后,就是下种子了,我看见外婆圈出来几块菜地,每种种子种一小块菜地,接着就是洒水了,这个任务可少不了我,我马上拿着洒水壶,在小池塘里舀上水,把水壶往前倾斜一下,水就从壶口洒出来,一边洒一边移动水壶,真好玩!最后我还帮外婆一起给种子盖上一层薄膜。
夏天来了,这时候黄瓜和四季豆已经搭好架子了,长长的藤蔓顺着架子往上爬,叶子也挨挨挤挤地,密不透风。藤蔓上长长的黄瓜挂在上面,惹得路上的人口水直流。这时候的我最喜欢去摘菜地周围的栀子花了,清香扑鼻的栀子花摘下来后,我会拿几朵放在课外书里,连书也变得香起来了。
秋天和冬天的菜地不落后于春天和夏天,一年四季都有绿油油的蔬菜,我有时间就去菜地除除草,给蔬菜浇浇水,不知道多有趣!
我的乐园与你们的不同吧!欢迎来我的乐园玩,还可以摘上一些蔬菜带回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