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乐园菜园作文500字五年级
我的乐园是老房子的菜园,可惜它早已被拆迁了,但它却给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
菜园十分大,差不多有一个教室这么大,奶奶和爷爷一起在这里种了许多蔬菜、果树和花卉,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
春天,花儿们开始绽放自己的花瓣,一阵春风吹过,把桃花吹粉了,把橘子花吹白了,把玫瑰花吹红了……我闻了闻橘子花的香味,一股淡淡的清香便心旷神怡,好舒服啊!
爷爷在菜园里搭了一个架子,种上了葡萄,葡萄就绕着竹竿蔓延着。夏日炎炎,葡萄早已爬满了竹竿,像一个凉棚一样,成了一个绿色的海洋。每当我热得像被烤焦了似的,就会到菜园里的葡萄架下乘凉,提着一个小板凳,拿着一把小扇子,再啃上几块西瓜,只有一个字——爽!
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天了,你看,橘子树上的橘子熟了,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葡萄已经熟了,晶莹剔透,像玛瑙一样。这是奶奶最忙的时候,她会摘下树上的桂花,做成香喷喷的桂花糕,我呢,就是那个跟屁虫啦,摇桂花、捡桂花,时不时围着奶奶转,只要那糕点刚出炉,我的筷子早就准备好啦!
直到现在,每当我有烦恼时,还会想起青菜叶子上慢吞吞爬的蜗牛,夏天,爷爷拿个网子赶白头翁的喊叫声,我微微一笑,好像那烦恼便能消失了一样。这就是我曾经的乐园,一个让我恋恋不忘的地方,现在,它已经存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