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菜园作文500字五年级
从小到大,让我快乐的事情除了看我喜欢的书,剩下就是去姨婆家的菜园了。
姨婆的菜园不大,但菜园里蔬菜品类繁多。菜园边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仿佛整个菜园就是一个放着蔬菜的花蓝,一切都显得生机盎然。
菜园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胡萝卜顶着长长的绿辫子,长着长着就会自己把红红的胖肚皮露出地面,真的很可爱。小葱和蒜苗长得很像,虽然一个是中空的嫩绿色,一个是扁平的墨绿色,但都是调味的好帮手。莴苣叶子很挺拔,像蔬菜世界的魔法棒。一种种菜苗都争先恐后,仿佛要把最美的果实都奉献出来。
各种蔬菜很美,但我却因认识不了几种蔬菜,常常闹出笑话。记得我六岁的时候,姨婆让我帮土豆除杂草,我看到一根绿色小苗就把它拔起扔掉。姨婆点着我的额头笑着跟我说:“小傻瓜,这是土豆苗啊!”我满脸疑惑地把它给埋了回去,但过了一天那棵土豆苗还是死了。
我常常在奶奶择菜的时候,在菜园周围玩。听蟋蟀唱歌,看蚯蚓爬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还喜欢在菜园捡一些枯叶收集起来,然后用脚踩,发出了噼噼啪啪的声音。而姨婆总会在菜园给我找好吃的,嫩嫩的黄瓜、香甜的豆角。还帮我烤地瓜呢!那天,我跟姨婆去捡些枯枝,我用铲子铲了一些枯叶,姨婆用打火机把枯树叶和枯枝点着,火苗很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过了一会,我把四个地瓜填进未燃烧尽的灰里,又过三四十分钟,地瓜烤熟了,我跟姨婆开心地吃起来。
菜园是承载我快乐的地方,是我学习的地方,菜园---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