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
1949年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寰宇,让群山回应,大海回波。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伫立旗下,默默凝望中,我们为她的沧桑而感慨,为她的执著而肃然起敬。那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如一团跳动不息的火焰,那么炽烈,灼烧着每一双眼睛,震撼着每一颗心灵。
我们国家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进步,不断上升,升到了一个万人瞩目的高度,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在起伏,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在激荡!
国徽,是齿轮中生长的麦穗,是不屈民族的标志!赞美有时不需要歌唱,而应该用心聆听。国旗,是我昼夜难眠的情感,他使每个生命都庄严起来、神圣起来,沿着国旗下的路向前进。国歌,是容纳了神州大地的乐感,她的每一个音节都凝聚着东方民族的骨气,她的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滋生咆哮的力量!
我是中国人,更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那光辉的名字使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振奋!我们应努力奋斗,接受更猛烈的挑战!
这就是我献给祖国生日的礼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