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不知道该如何跟您写这封检讨书。是,这是我主动想要给您写的一封检讨书,可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写,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应出我这一段时间的状态吧!
非常抱歉,这句话是对您说,也是对我自己说。学生我作为一个高三的学生,哪怕是高考延期到七月,现在剩下的日子,也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理应在这样日子里状态越来越好的我,竟然在正式返校开学的第一天就迟到了。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迟到,更没有想到还是在开学第一天里迟到。
老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迟到,而且还是在这种特殊的关键时刻,对我来说还挺有纪念意义的,所以我也想通过给您写一封检讨书的形式,认真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为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反省和检讨,以防止自己在剩下来的高考前的日子里,能够明白自己在干嘛了,明白自己是谁,明白自己要去往何方。
细想一下,今天之所以会迟到,或许是我还是没有做到平常心,还是容易在一些特别的日子里,状态不能如常。小时候,我就经常会在开学或者春游的头一天晚上失眠,因为太兴奋了。那时候有爸爸妈妈会管着我,也就一直没有出现过迟到的情况。现在,我的爹娘怎么也不会想到,我这个读高三,马上就要面临高考的学生,居然会在开学第一天迟到吧!我都不敢告诉他们,我今天迟到了的事情。
早上我的闹铃没有叫醒我,我的爸爸妈妈又因为有事儿,很早就出门了,我就这样华丽丽地迟到了。昨晚上要是不因为开学的事儿而激动,不能维持平常心的话,我也不会今天闹钟响了这么久都起不来床吧!
深究这种不能平常心的状态,我想如果我不能改变的话,那我的高考可就得因为这种状态或者说不能平常心的心态而以失败告终了。
老师,我不希望我付出的努力都泡汤,我不希望我的高考最后变成我一生的遗憾,我希望自己能够彻底改变自己的这种心态,让自己能够在高考的千军万马里稳当地走过独木桥。希望老师在收到我的检讨书后,可以为我指点一下迷津,让我学会如何调整心态。
先在这里谢谢老师您了!谢谢老师!学生我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