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我是初二xxx班的一个学生,我叫xxx。我很抱歉这次开学典礼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竟然还迟到了。老师在班上提醒了我们很多遍,但是我作为其中一份子,竟然在这种时候迟到了,太不应该了,我现在是特别的后悔。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也是为了我们这些学生,也是为了鼓励我们前行,可是我硬生生的在典礼举行了大半,我才迟迟回归,把场上的气氛都冷掉了。我先在此跟你们道歉,很对不起你们精心的准备这次典礼活动,更是对不起我的老师您的教诲和再三嘱咐,现在这里检讨。
学校举办开学典礼,这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全校所有人都要参加,所有领导、老师和学生,都在场上认真听,而我却因为初一参加过之后觉得无聊,所以特意去晚了,导致迟到了,那么庄严的一个场景被我的迟到给破坏了,这不仅让所有人知道了自己,也给我们班和老师您丢脸了,让老师您脸上无光,您那么努力经营我们班级,就这样被我弄糟糕了。同时,台上领导在讲话,我迟到是对领导的不尊重,任何人都不会喜欢有人在自己讲话时候迟到并被影响。而今我一个学生做出了这种行为,可是违反学校所制规定啊。
我故意晚去致使迟到,被其他老师抓到了,我自己也是难堪,让其他的同学看到我这样,以后在他们面前都很难抬起头来,别人都准时参加,就我一个人迟到,一点都不像话,而且这行为要是也被其他也觉得典礼可以像我这样,都学习我,以后的典礼都有人迟到,典礼的庄严就被毁了,以后这种活动将不会有很大的意义,这是我的一个大失误。这次被抓,虽然感觉难受,但是亦是很庆幸及时被制止,我的这个行为造成的不利及时的受到阻止,也别罚了,也阻止了其他人以后再有我这样的事情出现,事实上也算是一个好处。
现在我已经认真认识到自己迟到是不对的,尤其还是这样重要的活动,更是不能有一丝不认真对待,学校举办的活动都是从我们学生的利益出发,那我身为学校一员,就应该遵守。此次,我明白自己行为是怎样的了,以后也会改正,还望领导和老师能够原谅我,绝无下次,迟到这种违反校规的行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出现了,一次教训就够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