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学校高中部的一名学生,我叫xx。在今天上午的开学典礼上,其他同学们都已早早的在礼堂里各自的班级位置上就好位,而我却在典礼开始了半个小时后,才赶到礼堂里来参加。
对于我这个无纪律无意识的行为,我觉得我应该要做出检讨和反省。所以在今天上午老师对我提出批评和警告后,我就立马回到教室,写了这份检讨书。
本来在新学期的开始,我应该给给老师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给同学们做一个好的榜样。但是我却在如此重要的开学典礼上,当着众多师生的面,迟到了半个小时。这是无视于纪律的存在,这是把老师的话,当作耳旁风的行为。所以我应该要得到教训,应该要受到学校里的处罚。
在今天举行开学典礼之前,我们班的班主任就跟我们强调过,不准我们任何人在开学典礼上迟到,不准我们班的任何同学找借口缺席开学典礼。但是我还是迟到了,而迟到的原因竟是我拉肚子。
今天早上,因为我走的急,所以我妈没有给我准备早饭,给了我一些钱让我自己去买东西吃。我到了超市一下没有控制住,就买回了一大堆东西,饼干,方便面,牛奶,还买了辣条。这些一股脑的我全都吃掉了,直到吃到我肚子撑才没有继续吃。结果就是刚吃完没有多久,我的肚子就开始有了反应。但是那个时候正好要到我们学校开学典礼的时间,我实在是忍不住,所以就在我们班级排队入场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上厕所,本来想着几分钟就能解决完这个厕所的。但是早餐吃的太杂,肚子痛的太厉害了,一时半会也缓解不了,所以就在厕所蹲了了大半天,直到我肚子稍微舒服了一点,我才来到礼堂参加开学典礼。只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是迟到半个小时了,我是顶着几千双眼睛注视的压力,硬着头皮迈进礼堂里来的。
现在我已经反省了自己的错误,知道了自己迟到的行为给大家所带来的影响。以后我也一定会增强自己纪律意识,加强自己的时间观念。做到饮食规律,节制自己,绝不能再因为暴饮暴食吃坏了肚子而耽误了参加大会典礼的时间。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这次的错误,并给予我监督。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