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河南暴雨灾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那些雨中逆行的身影,在努力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在这无情的暴雨中,感受到爱的力量。
暴雨预报是世界性难题,即使是发达国家,24小时的暴雨准确率也仅达到了22%左右。
根据权威媒体报道,河南本次暴雨的小时降水量、单日降水量,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心系河南,驰援,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一:提供心理支持
这一条,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但我们普通人,也可以用电话、短信的方式,宽慰目前在河南的亲朋好友。
发生这样的重大自然灾难,个体很容易出现短时间的心理障碍,也可能导致长期的心理创伤,需要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提供帮助。
还有那些进入灾区进行抢险的武警、记者、医护人员等,他们面对灾难,也会有各种情绪反应,也需要心理援助。
有研究发现,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对于处理创伤的能力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所以,虽然我们不是专业人士,也可以通过听对方诉说、提供云陪伴的方式,给他们带去坚定而温暖的支持。
二:提供物质上的援助
即使洪水褪去,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尤其是居民生存的难题。经历过暴雨的洗礼,很多房屋受损严重,车辆报废。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河南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对于本次救灾转移和安顿来说,存在不小的压力。
所以,我们可以提供物质上的援助,帮助他们重建美好的家园。我们可能没办法像明星那样伸手就是几十万、几百万的捐款,但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河南人民带去一丝丝温暖。
为了个人财产安全,建议向正规平台捐款,也可以清楚了解款项的去向。如果你不知道捐款给谁,可以联系你的河南朋友,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并提供相应的帮助。
购置河南的经济作物
河南洪水灾难过去后,可能大部分人要面临收入锐减的难题,尤其是靠种地吃饭的农民。
河南是农业大省,现在已经是7月下旬,小麦基本已经收割完毕,只剩下秋天收获的花生、玉米、大豆等,节能会面临被洪水冲毁的风险。
所以,这次洪水以后,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你,可以在购买农副产品时,优先考虑河南的商品,帮助他们更快恢复经济。
如果你是企业家,也可以联系河南的企业,提供物质、物流、人才等方面的援助,共同发展。
也许你一生平坦,没亲身经历过比较严重的灾难,但现在是我们的河南家人受难,如同我们自己。就像当年的汶川地震一样团结起来吧。河南加油,一切会更好,虽然我们不在河南,但我们依然心系河南,因为那里有你们,每一位河南人,都是我们的家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