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500字六年级
这学期,我阅读了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十分有感触。
书中主要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出海时遭遇了不幸,船上的人都死了,只剩下他独自一人,但他并没有被命运的审判所折服,而是在这岛上顽强的生活下来,最后遇到了并帮助了一位船长,才得以回到了家乡,他在岛上整整呆了28年。
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的毅力和顽强,有人说:“我们生活中不会遇到这种事的,不需要!”可是在今后的社会上可能会用到,学习上也可能会用到。谁能保证呢?有时,你的一份坚持,一点毅力,也许就感动了上苍,也许困境就会扭转。
记得有一次,体育400米测试,长长的跑道,整整两圈。只听老师“嘘——"一声,哨子吹响了。所有人都像箭一般“飞”了出去,而我选择落后一点。一圈下来,所有人累得跟狗似的,我趁此机会,一冲,成了第二名,但是这一冲使我体力透支了,瞧后面几个,都坐下来不跑了,他们宁可不合格也要放弃了,我摇摇头,一咬牙,继续跑起来,越跑越累,我顿时头昏眼花,可终点就在眼前,这时眼前看见了鲁滨逊的样子,想到了他的话,我再次往前一跃,直接摔过终点,我脸上全是水,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我要学习他——鲁滨逊,遇到困难时,我们要用勇气和毅力去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