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500字六年级
夏天,悄悄地来了,虽然是初夏,但外面还是火热朝天。书架上,那一本本被阳光照耀的书影,我又一次翻开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是一个少年,他不听父母的劝告,踏上了航海之路,路上,他和船员遇到了少将,碰见了凶猛的暴风雨。最后,只有鲁滨逊一人幸存,但他在一个荒岛上,一个人也没有,他很后悔没有听父母的劝告,但后悔又有什么意思呢?
鲁滨逊,在航海途中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折磨,破碎后,遇见了一次又一次的死神的模样,又一次次的脱离困境,这,正是上帝的惩罚。经过与鲁滨逊在一起的荒岛求生,我豁然开朗了,也渐渐地领悟到:离家出走是不好的行为,要不小心被丢弃在荒岛,不要慌张,要冷静面对。
在荒岛,没吃没喝的,怎么办呢!没关系就算如此,等于给了我们一个变得独立自立的机会,就看你要不要接受它的了。看见《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少看生活的黑暗面,多看生活的光明面;多想想自己有的东西,少想想自己没有的东西,自给自足就行了。
曾经,我也不那么像鲁滨逊,父母们把我娇惯坏了,也很爱淘气,依赖性也挺强。不过,我现在都没了,不是么?我已经变得独立了,并不会什么事都要父母帮忙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吧!
我们的从前,是否也会依赖父母!是的,我们会,只不过在无意之中,变成了一种依赖性的习惯。我们必须变得独立自立,加油吧!各前冲!
感谢你,鲁滨逊,因为你,我试着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