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500字五年级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看了鲁滨逊的荒岛生活后,感受到鲁滨逊就是这样一位有毅力、有智慧、顽强的人。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逊因船难而漂流到一个海岛上,而后在海岛上荒野求生,他凭着强韧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地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荒岛生活的第二十四年,他救下了一个野人给他取了名字“星期五”,最后他们救下了一个船长,最终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真了不起,他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没有人说话,没有人玩要,他靠自己的智慧建造了房子,种了小麦、种了菜,养了动物,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换作一般人都生存不下来。他还救下了野人“星期五”,“星期五”也是一位朴实的人,他帮鲁滨逊做事干活,从来都不喊累。
我也要做一个有毅力的人,遇到了困难,要像鲁滨逊和白衣天使那样勇敢顽强面对,有了这样的精神,就一定可以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同学们,你们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