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巴黎圣母院读后感300字
最近我读了《巴黎圣母院》这本名著,这本书中遇过揭露了十五世纪社会的腐败。让我受益匪浅。
而本书这当中,有两个对比鲜明,令人触目惊心的人物,吉卜赛少女爱斯梅拉达和敲钟人卡西莫多。爱斯梅拉达受上帝的眷顾,拥有美妙绝伦的容貌,纯真善良,而且能歌善舞,在她的身边还有一只聪明漂亮的山羊丽丽,这是整篇小说中给人无限遐想的亮点。而敲钟人卡西莫多其丑无比,他天成的残疾驼背、独眼、跛脚不仅仅让他受到父母的遗弃,更是受到整个社会的遗弃,但是他的心灵没有污点,天生纯真善良的本性没有被社会磨灭。可这一点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远远不足以改变社会,这样两个洁白的灵魂就被摧毁了。其中还有几个反面人物,巴黎圣母院副教主弗罗洛,夏托佩尔队长诗人格朗古沃等等。这些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矛盾纠葛和悲剧命运扣人心弦。
这本书十分引人入胜,是一部永垂不朽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