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巴黎圣母院读后感300字
“世界上最宽阔得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得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就出自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先生。
一个美丽的少女,一个丑陋的敲钟人,一个非常邪恶副主教。在庄严的巴黎圣母院里,上演了美与丑,善与恶的神话,这就是雨果先生写《巴黎圣母院》。
美和丑并不是绝对的,内心美的人外表不一定美,外表美的人心灵不一定美。《巴黎圣母院》这本书,带给我许多许多,我们要遵重内在的美,而不应该一味地追求外在的美,爱一个人的方式是多样的,但是最不可取得就是副主教。爱她就一定要占有她!无法占有就毁灭她的思想,爱一个人就应该真诚祝福她的幸福,就像卡西莫多那样。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的阳光,会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