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巴黎圣母院读后感300字
雨果著名作品《巴黎圣母院》也正是这样的。其中的女主角爱斯梅哈尔达,她是一个天使般美丽的女孩。她不仅是外表美,而且内心也充满了美。再说男主角加西莫多,他是个奇丑无比的人,但在他内心深处却放射着真美的灿烂光华。
外表的美,说白了,就是空虚的美、肤浅的美。就好像一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人,出口就是脏话一样。虽然她有着艳丽的外表,却远离了美。如果一个穿着朴素衣服的人,面带微笑的走过。你才能感觉到这才是真美。石榴也是一样,虽然他的皮是皱巴巴的,但你一剥去皮,里面却是一个晶莹透亮的世界。
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我们应刻意去想。体会人的高尚情操,培养自己的品格。如果我们一味去追求外表美,而不用自己去充实它,那就会变成一个表里不一的人。我喜欢雨果的那句名言,我要好好珍藏它,这样,我也会做一个真正拥有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