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300字
读完《巴黎圣母院》,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爱斯梅拉达和卡齐莫多。爱斯梅拉达,一个流浪的吉卜赛女郎,美丽、善良、天真、快乐。卡齐莫多,一个被父母遗弃在巴黎圣母院门前的畸形儿,被称为长相丑陋又聋又哑的钟楼怪人。他们演绎的一段故事成了传奇,令人难以忘怀。
书中描写了一个那样的社会,和在那个社会生活的种种人物状态,麻木的佛比斯,岁底层的“老鼠洞”里的那几个隐修女,疯狂的副主教等等。副主教和卡齐莫多形成了人性上的鲜明对比,同样爱上了美丽的姑娘,同样遭到拒绝,他们的爱都是那么的强烈,那么的诚挚,可是一个是占有,一个是奉献。已占有为目的,当目的无法达到的时候,他想到的是毁灭自己,毁灭别人;以奉献为目的的,当无法奉献的时候,想到的也是毁灭,毁灭自己。
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让我们一步一步的去追求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