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之死
张峻恺
皎洁的月光普照着海洋,普照着一片死寂的天空。是宁静的夜。
海洋城中灯火通明,岸上却黑漆漆一片,好像打翻的黑墨水一般,在黑暗中却有闪烁的一角,一位左手捏着皱巴巴的烟盒的男人,嘴叼着燃烧的烟,烟雾把他笼罩。他便是王玉霄,一位天文爱好者,他左手靠在3万倍的天文望远镜上,火焰照亮了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十分苍白,马上是他69岁生日。他吹灭了烟,嘴中吐出层层的雾气,目光投向天文望远镜,开始观察着天际,他调试着镜子,突然瞪大了双眼,手定住了,仿佛像一个木头人般,又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惊讶。宇宙中突然有一颗硕大无比的恒星,如粉身碎骨般被什么东西疯狂的拉扯化为了丝线,旋转着如漩涡般逐渐消失了。
王玉霄眉开眼笑,欣喜到极致:“耶!”他欣喜若狂,但他却不知这是人类绝望的开始,他认为自己又发现了一个黑洞了。唉!咋这样想呢?王玉霄立刻打电话给朋友天文学家李亦博,李亦博滑动手机,手机中传来王玉霄的声音,王玉霄将刚刚的所见一五一十告诉了李亦博靠近天天文望远镜,宇宙中传来宇宙中有东西放射着X光线,对!是黑洞,这一定是黑洞!李亦博挂断了电话,扭过身子,点开手机的扩音软件,对着手机郑重其事地说:“今天,也就是2076年12月25日,会载入史册,因为今天又有人发现第十个黑洞了,比天眼还快。”手机中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霎时间四周的人都在窃窃私语,李亦博将天文望远镜所看的头到了大屏上,让大家都相信他,人们都屏息凝视,连针落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安静中传来了一阵阵敲桌子(全息键盘)的声音,大屏上现出了黑洞的年龄。突然,宁静中传出了一阵巨大的响声:“这个黑洞的死期马上就到了,离我们只有0。2光年,很有可能毁灭地球。”呲――
机器人疯狂计算,突然一个机器人算出来了,还有三天――黑洞便死亡。鸦雀无声的群众们如疯了般逃离人类唯一生存的星球。风儿呼呼地响,鸟儿叽叽喳喳的叫,海浪用力拍打着海面,月亮不再那样亮丽,人们议论纷纷:“不行。地球不能再生活了!世界毁灭的!”“黑洞要死了!”很快大屏上便出了联合国秘书长的头像,并自动翻译成了中文:“逐渐老化会死亡,变成白洞,白洞会将66亿地球人,造成前所未有的灾难,白洞所喷射出的物质会引起强烈的大爆炸,地球将毁于一旦。干涉了地球人民的生活与生命。联合国决定将地球迁移至白洞照射外的轨道上,也就是离太阳0。00002光年外的轨道上。”大屏上又回到了天文望远镜的画面上。突然,黑洞逐渐开始发出耀眼的光芒,它马上就要死去了,人类开始了逃离白洞计划,台长大吼:“都给我坐好。”刚刚慌乱的人们,像小孩子一样规规矩矩地开始了探测与研究。
第三天,科学家们与建筑师将行星发动机安装在了赤道上,这时的黑洞以成为了白洞。天眼观测到白洞正在吐出许多的物质,白洞的四周正发出强烈的爆炸,十分耀眼。突然,李亦博眼前的天文望远镜中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自己也摇摇摆摆,房顶掉下了灰尘,“咳!咳!”原来,白洞吐出的物质接触了月球,产生了冲击波,月球上留下了重重的伤痕,人们将海洋城封锁,不让人类逃逸,里面再也不像往日那样热闹,树木也不再摇摆,鸟儿也不再高声歌唱,发出了一声声的怪叫。月光照耀着宁静的大海与混乱的陆地。
行星发动机启动了,发射出了蓝色的光芒,科学家们正在用激光炮对抗强大的物质,突然一个小型物质击到了地球,发生了强烈的大爆炸,比原子弹还原子弹呀!气波破坏了陆空的楼房,房屋瞬间倒塌,四周灰尘弥漫,给人一种压抑窒息的感觉,树木被连根拔起,动物被困在了灰尘之中,浪花在水中腾跃,翻滚,在哀叫,水中的鱼儿像无头苍蝇般,惊慌失措。一切都在恐惧之中,观测室中的信号竟意外地连接不当。
地球逐渐脱离了轨道,开始向目的地进发,王玉霄静静的望着天空,天空不再像往日那样美丽,天空已不再是大家想的那样,它变了,变成了一个魔鬼。王玉霄不再像往日那样快乐,今天既是他的生日,又是世界的毁灭日,他对宇宙不再热爱,而是憎恨。人也是双面,宇宙莫非不是吗?
地球绕着太阳旋转,月亮不再看见了,但人们却无比欢快,大洞是人类遭遇的历史,海洋城中人们跳舞,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