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王博
一阵紧急的铃声从门外响起,就在这2063年的一个夜晚。人类出事了!――题记
“王医生,不好了,我们从病毒中,提取到一种DEP危险性病毒,通过官方验证,这DEP病毒来自D・莱克星球,可能他们动手了!”助手王芳扶了扶险些跌落的眼镜,由于过度紧张,一张脸微微涨红,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嗯,咱们的想法一样,刚才从李博士发短信我得知,博士一会儿也会来,你先继续去提炼病毒,把病毒的成分考取出来就好。”助手走了,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唉”我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次必定是一次无硝烟的战争。
半个小时后,助手提醒我“王医生,大师来了,”“嗯!你先去,我马上就来。”我随手抓起旁边的医疗箱,飞速来到一个病房。现在的医院已经十分混乱,就在这一天内已经接了八十多名病人,都是感染了DEP病毒,体内中的血凝成血块,堵住了气管,导致死亡。“老师,你来了!”我望向李博士,他正看着手上的资料,而手上还套着一个手环,手环上正有一排密密麻麻的纹路“哦,是你,你过来,我有一个新发明。”走过去,博士给我套上另一个手环,顿时,脑袋微微一震,传来一阵疼痛感,好似一把锯子,正在疯狂地割着我的神经,眼前的事物渐渐地变成了雾气,全部都变模糊。“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和你的神经连成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神经传进博士的声音,什么玩意?和神经连接?玩呢?!难道博士想害我,不应该呀!我只是他的弟子,他不可能用出这种卑鄙的手段。可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冥思苦想,可这一想,又使我大脑一阵痛,真的!我快受不了了,渐渐的,眼前的白色霎时间变成了黑色……
我恢复了意识,醒来时,博士还在研究他的手环。哦,好疼,脑子像炸开了一样,但大脑里又有一股清清的凉意。“醒来?”博士走过来,给我端了一杯水,还有两颗药丸,通体成银,看上去有一种银石的感觉,怎么看都不像一颗药丸。我对博士有一点敌意,毕竟人们都说当博士的人都是疯狂学家。再说,之前的举动已经让人引起了怀疑,哪怕他是我的老师,“博士,你对我的大佬干了什么?”我提起了警惕“还有,这两颗药丸,又是怎么一回事,给我讲清楚一点。”“唉,年轻人,引起怀疑很正常的,这两颗药碗里装的是纳米机器人,准确说,应该是应用纳米机器人,主要指的是由生物纳米组件制成的自推式纳米电机和其他可生物降解的纳米设备,这些设备将货物运送到目标部位,即将药物运送到患病的细胞。但我这个不一样,是用吃药及神经连接给用者使用,使用者可以通过理想,与纳米机器人沟通,使纳米机器人。想象出来的工具,为病人治病。也可以将纳米机器人传入病人体内,祝你一臂之力。”“这么说,你是为我们与纳米机器人的沟通帮助病人,才这么做的?”我似懂非懂地问道,你不是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
“大师、王医生,一位病人生命到了枯竭边缘快来帮忙。”师生二人对视一眼,各自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坚定。“推进手术室,禁止让别人进来。”师生二人换好手术服,来到手术室。这位病人的脸色很难看,喉咙处发紧,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七窍同时慢慢流出了鲜血,鲜血慢慢染红了手术台。博士像我点了点头,我立刻心神领会。想象手变成了一个针管,里面注满了纳米机器人,没想到真的变成了针管,二话不说,注入了病人脖子内。博士把手中的平板电脑打开,控制着注入病人体内的纳米机器人。大概纳米机器人手术刀应该可以缓解病人出血吧!要是有一把手术刀就好了,剖病人的皮肤,里面的肉体顿时惨不忍睹。被堵住的气管微微发紫,胸膛大口大口喘息着,他的生命也正在倒计时,博士操控的机器人在病人的气管里消除着血块,而我用镊子清理着被排挤出来的血块。十分钟,我纹丝不动。二十分钟,博士努力操。三十分钟,纳米还在清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足足用了六个小时的时间赛跑,并把伤者从死神怀抱中抢了过来。我们并没因解救病人而高兴,因为依次的手术开始了。
“病人受到了DEP病毒的感染性,不在是血块堵住气管,而是莫名其妙产生出肿瘤。”好一个病毒,又是一个病人,而且还是变异性。“先做一个x激光扫描,检查一下肿瘤具体的位置。”把病人推进扫描室,所谓的x激光扫描就是一种透视全方位扫描,可以检查出个方位的病例。“病人的肿瘤占人体的30%,主要在腹部。”一声机械音从显示屏中想起,又一次手术,开始了,疲倦感传遍了全身。“坚持住,救助病人是我们医生的使命。”我在心里默默鼓励着自己,举望快点结束……
在这2063年的那个月,虽然出事了,但人们团结在一起了,把它给扛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