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即将离开我待了六年养我,育我的母校!心头点点滴滴都是感谢!回忆一切快乐与泪水的时光。我感慨万千,尤其是书!书啊书,是你给了丰富的知识,是你给了我合格的文凭,是你改变我的命运和前途,也是你让我走上了人生新的一级台阶。让我知道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知识的同时,让我更加懂得: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记得每一次获奖都感慨万千。感谢老师,感谢精心培育我的母校!我觉得书是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它充实着我的生活,拓宽着我的视野,丰富着我的知识,提高着我的才华。困难时,它给我以提醒和帮助;顺利时,它给我加油和鼓掌,是它伴随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上了中学我们更要努力:
一、要选好书。大千世界知识无穷无尽,书籍堆积成山,我们不可能一一浏览,我们读书时必须有所选择,要选健康的、高雅、时尚的、经典、有用的书籍。
二、要善于读书。并不是所有的书都必须研读,喜欢的书,有用的书,要反复的读,一般的书翻一遍即可。就是做到浏览与精读结合。
三、要读以致用。需陶冶情操的就去读文学书,想扩大视野就去读史地、天文书,想对学习和生活有帮助就去读科学书、工具书。
四、要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我从现在,天天与书为伴。一有空就拿起书来读,桌上、床头、行李箱里,都放着我喜爱的书。
我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一定要与书结为朋友,珍惜书,爱戴书。最后,我奉献几句话给大家,我们一起来共勉。
愿书本给你,给我,给他,带来快乐,带来成动,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