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美丽的校园举行20xx届小学毕业典礼。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一小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我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以及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五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美好的、是难忘的。你还记得吗?小学一年级时,刚刚跨入校园的我们,哭闹着要回家,爸爸妈妈也陪着我们落泪?你还记得吗?我们的老师紧紧地搂着幼小的我们,用爱浇灌出我们对一小的热爱,从此乐不思蜀;你还记得吗,每年的六一节、元旦,我们各自争相献妍,给母校增添着文化底蕴;你还记得吗,运动场上我们矫健的身影,骄人的体育运动成绩……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欢乐;一张张火红火红的证书,诉说着我们勤奋的求知和探索……
短短的五年,我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掉了童年的稚气外衣,穿上了自信的棉袄……五年的跋涉,五年的攻读,五年的探索,增长了知识,成长了自我……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一小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同学们,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一小的毕业生为荣;明天,一小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