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9
运动会的第二天早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刮起了刺骨寒风,却也阻止不了男子1000米小组赛的开始。
“怦!”发令枪一响,1000米小组赛就开始了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起跑线。大家你追我赶,各不相让。在寒风中,在细雨中,运动会的气氛依旧不减。
看台区,各个班的同学,都声嘶力竭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加油”声不绝于耳。比赛进行到一半,情况非常惨烈――运动员们有的在前方,有的在后方,赛线拉长了近半个运动场。
这天空的雨,越下越大,赛况也几近尾声。过了最后一个弯道,一个身穿蓝色短袖与短裤的男运动员冲到了最前列,那是我们班的杨星!尽管细雨遮当了他的视线,寒风像刀般割着他的肌肤,但是他毫无放弃的念头,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第一个冲过终点!
终于,来到了最后50米冲刺区。后面的选手有反超之势,誓与杨星一较高下。我们都为杨星担忧起来:加油啊,杨星!只有50米了!
最后,我们都激动得鼓起掌来――杨星第一个冲过中点。在那一瞬间,杨星以领先第二名5米左右的距离,冲过了象征荣誉的中点。
风,还在“呼呼”地刮;雨,还在“嗒嗒”地下,却怎么也浇不灭运动员的热情。想起杨星过程中的辛酸,想起他冲线的那一瞬间,我不禁领悟到什么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