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6
当你遇到困难、陷入尴尬时,如果别人向你投来鼓励的微笑,或一个安慰的眼神,在那一瞬间,你是否会倍感心安,不再害怕?思绪如一潭湖水,扔入石子,溅起水花,荡漾起层层波纹,往事历历在目……
暑假的一个早上,碧空如洗,树叶伴随着声声蝉鸣,习习凉风,演奏着优美的乐曲,花儿们也跳起舞来。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乘车去奶奶家。
上车后,人们肩挨着肩,背靠着背,脚尖顶着脚尖,十分的拥挤。这时,售票员从车那头挤了过来,还大声喊着:“买票了,请大家拿好钱!”我赶忙摸口袋,却一下子呆住了,不会吧?我居然忘记带钱了!这可怎么办呀?假装自己买了车票?等到下一站就跑下车?我暗暗思考着对策。不安的阴云笼罩着我,紧张和害怕交织在我的心头。可售票员已经挤到我身边了,我的脑子瞬间一片空白,刚才想的理由都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小妹妹,请买票。”这硬邦邦的话语,没有一点儿感情色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顿时羞得面红耳赤,咬着嘴唇,双手绞着衣角。车内的人们正窃窃私语,不屑的眼神包围着我,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我的眼里满是泪水,一不小心,就会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下来。“小妹妹你是不是忘了带钱?”售票员阿姨摸着我的头,笑了笑“这次我帮你付,下次可要注意哦!”
瞬间,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房,乌云一扫而光,只有满满的感动与快乐……瞬间,噙满双眼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那不是伤心欲绝,而是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