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38
我常常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是在比赛中取得成功?是舒舒服服地坐在电视前看节目?还是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在我眼里,幸福就是拥有母亲的爱。
七岁的那一个瞬间,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幸福的感觉;七岁的那个瞬间,让我难望至今。
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天空被黑色笼盖,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便下起倾盆大雨。不管是谁,都没有料到这场大雨的突然来袭。同学们都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我也不例外。可以想到今天妈妈骑自行车来接我,自行车前面的篮子里一般都放有雨伞,便松了口气。放学时,我和同学们正在说说笑笑地走向校门。可当我看见狼狈不堪的妈妈时,我顿时傻眼了,妈妈就像一只“落汤鸡”。我无奈地坐上了自行车湿漉漉的后座。我带着抱怨和不满,一路上一句话也没说。
车还在慢慢地向家骑去,我第一次感觉回家的路是那么的漫长。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因为是夏天,所以我那薄薄的衣服几乎已经湿透了。我感觉好冷!我开始打哆嗦。通过自行车上的后视镜我看到我的脸色已经冻得苍白,嘴唇已经有点发紫。看得出,妈妈也察觉到这一点了。于是,她快速地停下来车,把自己身上披着的衣服搭在我的肩上。虽然这还没有把我身上的寒冷全部的驱散,但他却让我感觉非常温暖,我的鼻头一酸,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到心头。我知道,我已经留下热泪,那一刻,我变得沉默了,它温暖着我的身体、我的心。我还模模糊糊的看见,在我眼里妈妈那一直很“庞大”的身躯,在雨中却显得那么的渺小。
从此,我像妈妈关心我一样关心她。
幸福的那一瞬间,就像在大海上唯一的一只帆,天空中唯一的一摸余光,沙漠中唯一的一片树荫,是那么的珍贵。而在不远方,却有这样一分感动在等待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