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4
生活中总会经历过许多美好的瞬间,看到过难忘的瞬间……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我自以为考得不错,可出来的分数却让我大跌眼镜。我难过极了,趴在窗口上发呆,心里想着:怎么办?考得这么差,我真是太大意了,回家得被骂死了。然而同学们看到我沮丧的样子,不但没有嘲笑我,和我比分数,而是纷纷走过来安慰我。有的说:“没事啦!不要伤心难过,这一次没考好而已。”有的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泄气。”听到了他们的话,瞬间,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又和大家开心地说笑了。
可开心归开心,回家后的“暴风雨”还是要来的。我曾经考砸过一次,都被骂得狗血淋头,今天又会如何呢?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一放下书包就钻进自己的房间。爸爸妈妈从书包里找出了我的试卷并一直在看,我当然害怕极了,生怕下一个瞬间就是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了,我做好了经受暴风雨洗礼的准备。可是他们不仅没有骂我,还给我把做错的题一道一道慢慢讲解,直到我懂了为止。讲解完还鼓励了我:“没事,只是这一次考砸了,不代表下一次也会这样。跌倒了再爬起来,人生中还有更多考卷。”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这世间的美好,我的心也放松了下来。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我失意伤心的时候爸妈和我的同学都没用恶语伤我,而是用良言来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感受到了这世界的温暖与美好。
一个瞬间,能让自己的情绪千变万化;一个瞬间,能让一件事情发生转折;一个瞬间,能让生命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