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5
历史的长河浩荡无涯,却也是由滴水汇聚而成。回眸凝望五千年,究竟有多少个瞬间凝聚成不朽定格成永恒?
月色清凉如水,他漫步在偌大的秦王宫中,寂静无声令他不安。他信步踱入书房,站于巨大的地图前,负手而立,久久注视着东部六国的广阔疆域。不知多久后的一瞬,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是秦王赢政。那一瞬,灭六国而一统天下的念头终于深深扎根于他的心间。那一瞬,划开了封建的长河。
凌晨,即将破晓,他的心中忐忑不安。直到此刻,他还有所犹豫。心腹的话语还在他耳边回响:若下不去手,明日必死无疑!时间缓缓推移,他终信马到了玄武门前。与昔日兄弟的目光对视,他心中陡然泛寒。这一瞬他决定,与二人彻底决裂。
他是唐皇李世民。那一瞬,成就了玄武门之变。若无那个瞬间,也无贞观盛世。
黑夜,沉寂里笼罩着一片死气。他静静地盘腿而坐,官场生涯的大起大落已使他小累。他缓缓地睁开双眼,望着浩瀚的天际,心中泛起了惊涛骇浪,他痛苦而迷惘。不知多久后的一瞬,灵光一现,他豁然领悟。
他是王阳明。那一瞬,心学诞生。此后照耀千秋万代,经久不衰。
历史有无数个瞬间。我们之前,我们之后,都是瞬间。细小的瞬间,却在无意中改变着历史。微小之差,却可能造成连锁反应而改变整个历史的走向。
瞬间似乎微不足道,殊不知是瞬间推动历史,历史是由瞬间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