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4
“噼啪噼啪……”雨滴和窗户共舞,而我却一个人提着伞漫步在大街上,我感到孤独……
走累了,停住脚步站在路灯旁,马路对面有一大排旧单车,全都被风刮倒了……一对老夫妇走过来,老爷爷说:“老伴儿,这些旧单车怎么都倒了?我们把它扶起来吧,免得挡住了人民群众。”老奶奶犹豫着:“可是你的……”“没事儿,不是还有你帮忙着吗,走吧!”老奶奶还没说完,老爷爷已经开始行动起来。老奶奶一手扶着老爷爷,一手帮着扶单车,老爷爷脸上笑开了花。“完成了!”不一会儿,他们俩便“搞定”了那排旧单车。两人相视一笑,老奶奶依旧扶着老爷爷,慢慢地走了……我看呆了,明明那一整排单车就呈现在我眼前,我为什么还无动于衷?老夫妇在扶单车时,我为什么还不上去帮助他们?明明看到老爷爷的脚腿残疾,可……
我定住了,眼里不断闪现那些画面。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不但没有“为人民服务”,甚至没有帮助老人,真是可耻!我奔跑着,跑回路灯底下,却只看见了那排整齐的旧单车,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出那对老夫妇......
旧单车依然还在,乐于助人的老夫妇回家去了。我转向身后,什么也没有,可我一直“定格”在那一瞬间……
我坐在木椅上,呆呆地望着远方,身旁只有一盏路灯,不明不暗,不暗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