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6
前年,我养了一株花,虽是普通的月季,但对我来说不同寻常。
月季生命力极其顽强,不论是在花盆里,还是路边,你都能碰见它在笔直的枝杆支撑下长着娇艳艳的花,她如同骄傲的女皇,赛过杜鹃的活动,比过雪莲的圣洁,甚至这不屈服于自然的骨气,打败了高贵的牡丹。她用努力的青春年华绽开生命之花,虽香气不浓,但老远就和好友一样像你打招呼,这份亲情总是让我莫名的感动。
然而,今天它不知怎地,像得了病,叶片枯黄,没有一点儿生气。泥土上全是黄叶,别说玫红色的花瓣了,连那绿色的叶子都凋落了。这毫无生气的月季,惹得我心疼,它已伴我两年之久,我不愿就这么轻易地把它抛弃,总期待奇迹的出现。于是,我将它放下窗台,依旧浇水、施肥、松土……
一天天过去了,月季还是没有出现生机,我心如死灰,再无一丝希望,可是对待老友,我绝不会就这么放弃,就当留个纪念吧。
有一天,我照常浇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竟然发现了一朵朵小嫩芽,一朵,两朵,三朵……十几个鹅黄色的小生命,如同刚睡醒的宝宝,充满生机与安祥,用手触碰着一个个小生命,既陌生又熟悉。我的老友,你终于回来了。我期待你的花开。
这生命的精彩瞬间,神圣而庄严,美好又令人向往。我头一次觉得生命,竟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