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1
那是一个傍晚,太阳刚刚落下,黑夜正慢慢地统治着整个天空。此时,我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传奇》节目,讲述的是二战中日本广岛被原子弹轰炸的瞬间:
大约在二战后期,“珍珠港”事件后的一天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日本广岛的人们像往常一样正常工作着。突然,几架美国轰炸机的到来划破了广岛的平静,那几架飞机盘旋了几圈后,对广岛投下了世界上最望而生畏的炸弹……
一架飞机投下了一枚名叫“小男孩”的原子弹,顷刻间爆炸温度高达几亿度的原子弹把广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变成了一片狼籍,天空上顿时升起了巨大的蘑菇云。这时,我的心仿佛被揪了起来,生怕这最具威力的炸弹给这座迷人的城市带来一丝一毫的伤害,更不希望无辜的人们,倒在原子弹的巨大威力之下。可是,那巨大的蘑菇云像是以吞噬无数人的生命来显示它的能量,又像是美国人为了报复,制造的生命终结者。爆炸后,广岛从一座富饶的城市变成了一片废墟。在爆炸的中心地带,几十年寸草不生,它的辐射,又让多少人身心遭受无休止的折磨,乃至失去生命。当蘑菇云消失在天际,我的心中充满了悲伤。那几架轰炸机带着得意的轰鸣声离开时,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丑恶的声音!天渐渐黑了,广岛又恢复了平静,那是死一般的平静……
当蘑菇云慢慢消失在天际,也许带着美国人的仇恨一起消失了。但是,却使广岛人民有了一个愿望:世界和平!这便是这个瞬间留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