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9
有一位平凡的司机,他像往常一样要去公交车站,本来开得好好的,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可是就在这个瞬间,他突发心脏病,疼痛难忍。
就在这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做了最后三件事:第一、把车停在路边,第二、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第三、拉下手动刹闸。做完三件事后,他倒在了方向盘上,瞬间停止了呼吸。
还有一位司机,他也一样去公交车站开车,无意间与一位乘客打了起来,因为车子没有司机,车子一下子撞路沟,让好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事后有人问他,他说:“我忘了自己正在开车”。
两位司机在一瞬间做了两件不同的事,前者在一瞬间使人们活了下去,后者在一瞬间使人们死去,一瞬间竟有这么大的区别啊!
妈妈的瞬间
有一位三岁孩子的妈妈在领孩子出去玩的时候,走着,走着,突然孩子问:“妈妈,小弟弟在干什么啊?”母亲顺着孩子的小手望去,一个孩子正在一个防盗网上面爬,那是一个坏了的防盗网,防盗网的边缘有一个破洞,孩子就快爬到边缘了,母亲丢下自己的孩子,让他在一边等着,在那个孩子要掉下去的一瞬间,她自己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抱住了那个孩子,那个孩子虽然生还了,但她永远失去了双臂。
瞬间,时间虽短暂,却会由于我们的疏忽让人失去生命,也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让人生还。珍惜这宝贵的瞬间吧!让它为人们创造去无限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