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每天午餐后,我们便立即回到教室,一头扎进作业堆,在阿拉伯数列里冥思,在字词句里苦想,在ABCD组合里摸索……而那一天中午,老师破天荒地宣布“今天没有作业”。这个消息像一声春雷,把我们从作业中解放出来,全班同学当场齐声欢呼“万岁”――
在欣喜之余,大家便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时间,放肆地渲泄自己的快乐。林琦琛正和俞嘉炜斗橡皮,他们俩持着一样的橡皮,放在桌上,神情专注地斗起了橡皮。你一下,我一下,斗得难解难分。这时,林琦琛的橡皮压在了俞嘉炜的上面,顿时林琦琛欢呼雀跃。俞嘉炜很不服气,便要求重赛,结果还是输了。真是“一方欢喜一方气”呀。
“啊!”“啊!!”“啊!!!”我转头一看,原来是方昊?、岳阳和杨徐斌在互相恐吓对方。趁岳阳不注意时,杨徐斌阴阳怪气地尖叫一声,岳阳吓一愣,而杨徐斌却哈哈大笑。突然,方昊?从杨徐斌身后装模作样地怪叫了一声,把杨徐斌吓了一跳,傻愣在那里,岳阳和方昊?得意地大笑起来。
其间,有的同学相互追逐嬉闹、有的同学在吃水果、也有的同学在看动漫连环画,正当大乐中其中之时,班长清了清嗓子大喊了一声:“开始记名了!”这一吼,像一声霹雳,把大家震得鸦雀无声。我们知道,放肆的时间结束了,收骨头上夹板的时候到了,教室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