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31
夕阳,西下。
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盈盈然,楚楚然动人心魄,却又即将在远方沉沦,即将在黑暗来临之前被湮没。
荒凉,古道。
萧瑟的秋风里走出一匹瘦马,这断了肠的形容憔悴的游子,无奈地望向天涯,目光所触及到的一切,如此伤心――
归巢的乌鸦,“呱呱”掠过天际,黑色的影子,落在眼前的那一棵老树上,枯藤缠绕,毫无生气。怎奈何这昏鸦,选了这一处为巢?罢了,罢了,毕竟也是家呀。
在远处,空中腾升出几缕袅袅的炊烟,然后,有随风飘散,不见踪迹。原来,是几处人家。妇女们正忙着做饭,男人们在庭院里闲谈,小孩子,就在门前的小桥上嬉戏玩耍,肆意的泼洒这种温馨与幸福,让它们随着这潺潺的流水,去远方。
是呀,家,真好。
而他呢,这瘦马上的游子呢,敢问天,家在何方?却也只能任西风拂乱了头发,拨弄了心弦,然后,又留下他一个吧。留下他一个,静静地怀乡啊,独自地,向这瘦马诉说满腹的情殇罢,如此而已,而矣。
夕阳最终还是下沉了。瘦马最终也只能漫无目的地去前行。
于是,游子作下了这一生的名篇: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这一瞬间,一滴泪,落下……
这滴泪,滴荡在心底,溅起了心海的涟漪,卷起了无数的悲寂与凄凉。
于是,这一瞬间,无限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