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7
“美”这个字,在现代社会中会理解成漂亮、好看。现在我才明白不是只有好看漂亮才叫美,不只外表光鲜亮丽才叫美。只有那种心灵美行为美,才称得上是真正的美。
现实中有许多人虽然外表普通,有时生活中那灵动的一瞬却异常感人。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她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出众的才华,在我心中她却是最美的。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下午,下课后,我慢吞吞地走出教室,因为我太不想离开教室这个温暖的环境。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快黑了,我又冷又孤单,忽然看见远处一个身影向我走来。近了,近了,是妈妈!我急忙跑过去扑进她怀里,妈妈的怀抱好暖啊!一会儿,我站直了身子,妈妈用她那冰冷的手递给我一双小手套,并冲我微微一笑。那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母亲的微笑和动作,使我觉得是世界上最美的,尽管她脸上有了皱纹,头上多了白发,我认为母亲就是最美的。这美是用母亲对我的爱汇集而成的,儿女的事她时时刻刻挂在心上,就连我晚回几十分钟,她也不放心,要出来看看。家里的事,大到修房盖屋、种地打粮,小到洗衣做饭、扫地叠床,哪样都离不了她。
生活中母亲还有很多的美,她每天在厨房忙碌做饭的身影是美的,早上打扫房间的每一个动作是美的,冬夜轻轻给睡熟的家人盖好被子的姿势是美的。
生活中的母亲处处充满美。那种美纯洁无暇,质朴淳厚,令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