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3
十一放假,因为小姑姑结婚,我们举家去了广东。我们去了好多地方,但最令我难忘的,是昨天去的”立园“,主人是谢维立先生。它是全洋灰制造的,不过建筑的时间离我们并不遥远,距今也就八十年历史,不过得知道,这八十年间,我国的变化有多大啊!
进了立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主楼啦!”哇!好漂亮,好大啊!“我不禁惊叹,”这就是放到现在,也是一等一的豪华了吧?“”当然了,后面还有不少地方呢,可大了!不过就只这一栋别墅,咱也比不了啊!“妈妈一边忙着拍照一边说。仔细看一下,墙面已经有些脏了,准确的说是很多地方都黑了,但这怎么能遮得住它的光彩!房子的整体结构和外表都是洋式的,可大门上都挂着毛笔写的匾,哈!”中西合璧“的方法,让房子别具一格!
赶紧进楼看看,嘿!桌椅、床、梳妆台、柜子以及厨房等还是沿用了古代那种风格,可是再看其他的就不一样了!卫生间,有浴缸,有马桶,而且每层都有,已经非常接近现代,而且地上铺的是瓷砖,房顶上是琉璃瓦,窗户也是玻璃的了・・・・・・”天啊,发展太快了,前者后者,中间没隔几年啊,差距那么大!“我在心里感叹。
”一层、两层、三层、阁楼!“我在默数,”毓培别墅、晚(晓)香亭・・・・・・“这个”立园“,是中国园林建筑的瑰宝,但我觉得,它更是中国发展的见证啊,能来这儿一游,尽管它只是人生中一个瞬间,但我毕生难忘,更不虚此行!也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