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32
在一个小城市里,发生过这么一件事。
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小女孩搬进了他们的新家。搬来第一天,他们发现邻居们都很冷漠。遇见时,也不会打招呼,有困难时,也不会去帮助他们。
直到那一天。
那天天很蓝,云很白,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刚好那天又是小女孩的生日,父母决定带她出去玩。准备好出门时,隔壁的门突然打开了,是一位中年妇女,看上去像是要出去买菜的样子。她看到小女孩和她父母,稍微一愣,又视若无睹地向电梯走去。小女孩见状,拉着爸爸妈妈赶紧过去。
进入电梯,小女孩对那位妇女微微一笑:“阿姨,你好呀,刚才你为什么不对我们打招呼呀?”那一瞬间,妇女又愣住了。也是在那一瞬间,她心中那座大大的冰山像被火球击中一样,轰然倒下。她心中的冰冷渐渐散去:“对不起呀小朋友,以后阿姨一定会跟你们打招呼的,好吗?”小女孩甜甜地说:“好!”于是,电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下到了一楼。
“小朋友,生日快乐哦!阿姨祝你天天开心!”妇女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谢谢阿姨!”小女孩说,“阿姨,那再见了!”小女孩与阿姨向着反方向走去。
从那天起,那一层楼变得和睦起来:邻居见到彼此,都会互相问好;有困难时,大家都会互帮互助;乘电梯时,会帮别人按楼层
要是没有那一瞬间,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