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2
时光流逝,我们总是能发现世上的美好与温暖,瞬间的感动,介绍下面的两个小片段……
片段一中午我和同学一起坐公交车,车上很挤,低年级的小孩子一不留神就抢到了座位,我们就站在旁边等着空位置了,过了几个路口,有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吃力地走上了公交车,在这十分拥挤的人群中,我看见没有人愿意让出自己的位置,唉,我和同学在感叹着这些人的不道德行为。突然有一个小男孩,大概三年级左右,他说:“爷爷,您坐”这清脆响亮的声音,让全场比他大二十几岁的人都感到了无比的惭愧啊!他虽然人小,但是他懂得尊老爱幼,就是他让座位的瞬间,在我们的眼中却变成了最美的瞬间。
片段二那天上了一节体育课,我们因为要期中考试的原因,所以很难上一节体育课,我们一解散后就直奔小店,买了一点吃的来补充一下体力。我和好朋友小丽坐在草地上边吃边聊。这时,我看见了班上成绩最好的小峰,他刚要和别人打球时,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去问他题目,他放下了手中的球拍。坐在草地上,拿着题目紧皱眉头思考。五分钟后,眉头渐渐地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说:“来,我讲给你听,拿着图纸细心地讲着题目。”这一瞬间,是动人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美的瞬间,要我们去发现,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