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15
早上我背着书包上学。当走到104国道时,看到惊险的一瞬间。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奶奶牵着她的小孙女上学。突然不知怎么地,那位五六岁的小女孩松开了奶奶的手,独个儿往国道跑去。跑到正中间,忽然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奶奶,叫道:“奶奶快点吧,来不及了!”老奶奶着急地说:“我的乖孙女,快回来,有危险。”可小女孩似乎没听懂奶奶的话,只是不停地向奶奶招手。
就在这时,一辆载重货车向小女孩迎面驶来。司机被小女孩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不知所措,汽车像脱了僵的野马向前飞奔。周围的群众都惊呆了,一个个束手无策,谁也不敢上前去救那危在旦夕的小女孩。老奶奶吓得昏了过去。我的心也砰砰直跳,心想:“完了,这下完了,小女孩一定没命了。”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一位二十来岁的青年挺身而出,箭一般地冲了上去,抱起小女孩,跳到路边,“轰”的一声车子开了过去。年轻人倒在路边,小女孩正躺在他的怀里。周围的人看到这情景都松了一口气,小女孩爬起来,哭着喊:“奶奶,奶奶。”青年人连忙站起来关心地问小女孩有没有事,周围的人看到这情景都松了一口气,那位青年把小女孩送到老奶奶跟前,老奶奶高兴地把小女孩搂在怀里,亲了又亲。人们都向年轻人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年轻人走了,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我想:就在这一瞬间,多亏了这位青年,不然・・・・・・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