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
镜头一:在小区的某地,一个3、4岁大的男孩子,跌倒在地上。看样子,摔得不轻,坐在地上揉着膝盖放声大哭。我正想上去帮忙,突然,发现:一个跟我一般大的女孩子走向那个男孩,温柔地,慢慢地将小男孩扶起,关切地问他的情况,并表示要送他回家。我感受到了那关爱的瞬间,哪怕素不相识。我举起相机,拍下了这个令人感动的关爱瞬间。
镜头二:走进一家商店,想挑一种小盒子放些小玩意儿,可连看了几种都没有我心仪的。这时一位营业员阿姨走了过来,为我逐一做了性能介绍,我马上就选中了我心仪的那一款。付了钱之后,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那位阿姨正在笑容可掬地招呼其他客人,我连忙举起相机,留住这位阿姨的微笑。
镜头三:在傍晚凄凉的街头上,趴着一只弱不禁风的小猫咪,也有人给它送起吃的,可是它还是那么孤单地趴在街头,让人觉得眼角湿湿的。“啦啦啦啦。”随着一阵快乐的歌声,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和一位妇女走向小猫那边。“咦,猫咪好可爱吖,你的主人呢?”女孩好似在与猫咪说话,又好似在自言自语。“妈妈,我们把小猫带回家吧,它好可怜哟!”“好啊”母亲欣然答应。我举起相机,将这瞬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镜头一个接一个,底片也用完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忆着那些感动世人的关爱瞬间,心头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