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30
冬日,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慵懒;明媚的天空,白云飘呀飘,令人心情愉悦,真想找把长长的梯子到天上一游,可惜没有……
上完第一节课,走出教室,深呼吸一口气,眼前豁然一亮。
只见长长的走廊,一拐弯,有一个瘦高的男孩子,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只见他坐在楼梯对面的拐角处上,他头低着,手拿着一本书,翻开的不是前面几页,而是到了差不多一半的地方。那姿势比有些上课时的姿势还要端正。我继续观察,生怕惊扰他。不时有同学从他身边走过,也有的同学大声叫喊,也有的同学踢毽子。可他,根本似乎没有察觉,似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头一直都保持着低的那种状态,一直都在认真看书……看来,他们在看书并不是装装样子,而是真正地沉浸到了书中去了。
经打听,我得知他是我校六一班的一名学生,于是我赶紧走进办公室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瞬间。我在深思,每个孩子都有可爱的一面,也有他自己的喜好之处,我们平时是否捕捉到了这些精彩的瞬间,是否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去发现他们。
上课铃响了,看着他进教室的身影,心里不禁生出一丝感慨,我今天要给予这个孩子掌声。因为今天我看到了他的进步与成长。
阳光依旧那么灿烂,她依然会每天洒在每一个拐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