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34
傍晚,车站像往常一样挤满了人。有些人焦虑不安,时不时看着手表,似乎在赶时间;有些人则满脸欢喜,似乎今天老板给他加了薪水……
公共汽车终于来了,所有候车的人一窝蜂地拥到了车门口,拼命往里挤。我人小便从人缝里一溜烟钻进去,还找到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单人座。不过一会儿的时间,车里已挤满了人,顿时车厢里的空气变得十分闷热。
就在车子要启动时,又上来了一位抱着孩子的气喘吁吁的妇女。售票员看见了,便高喊:“有哪一位好心人给这位抱孩子的妇女让让座?”车厢里立即沉默了三秒钟,坐着的人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是一脸的不情愿。我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给这位妇女让座。但是我看到车上其他人都不让,又犹豫起来,心想:我离家那么远,我才不愿意站到家里呢。
就在这时,突然站起来一位老军人,他身穿绿色军装,饱经风霜的脸上刻着几道皱纹。他毅然地说:“这位妇女坐我这儿吧。”妇女见了连声道谢,她的女儿用稚嫩的童声也说了声:“谢谢老爷爷!”“乖!”老军人抬起左手轻轻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看到他的举动,我不禁惭愧极了。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我要下车了,他也准备下车。我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袖口,顿时惊呆了:他的袖子空荡荡的,我这才知道他是个残疾军人。我更加惭愧了,他这个残疾人都会让座,而我这个四肢健全的人却……就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军人所表现出的风范,我更看到了人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