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作文500字18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喜欢阳光照射在脸上的愉悦感觉,就像现在一样。
骑车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不经意间仰起脸,发现路边那棵略显苍老的树。它的树干又粗又厚,仿佛是它百年沧桑的见证。因为是秋天,树枝上只有几片稀疏的叶子在阳光下晃动。
我不知道这棵树的名字。我只记得我第一天去奶奶家的时候看到过它,那时它的叶子是那么绿!现在,树叶变得非常受欢迎。一阵风吹来,树叶从树干上落下。不经意间,我发现树顶的一片叶子晃动着身体,仿佛在试图挣脱树干的枷锁。树干似乎不想让它离开,但还是固执地坚持着。而此时的叶子似乎下定了决心,抖得更厉害了。又一阵风,叶子终于离开了树干,它先是随风在空中升起,然后慢慢旋转,旋转,在我们面前展现出它最美的舞蹈。我仿佛看到了叶的绯红的脸在风中灿烂的微笑,美丽的舞蹈在风中起舞,却是自由的!
我的心震惊了。那一刻,它的美就像叶尖上的露珠,在生死边缘轻轻舞动。为了自由,它宁愿选择死亡,把那一刻变成永恒。
我觉得是幸福的!
我觉得我也很幸福。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见证了一片叶子的美丽。这一幕虽然微不足道,却很感人。
绿灯亮了,我跟着车流骑过马路,却忍不住回头看。风一吹,树上的许多叶子从树干上挣脱出来,在空中飞翔,就像诗中那句美丽的话…
展现美丽不需要太多时间,有时候只需要一瞬间,就像那片叶子,但在我心里却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