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酷很刺激的事,我十分向往,却一直没有机会去试试。看着那些荒岛生存那么惊险,我一直想去试一试。
终于,父母同意我和爸爸的朋友经验丰富的赵阿姨,细心胆小的同学小明一同前往。我们准备好一切用品后乘小船上了荒岛,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绿油油的树,不时传来几声鸟叫,浪花拍打着海岸。我和小明放下行李,脱掉鞋子,挽起裤子,大声叫着冲进了海中。赵阿姨急着去搭帐篷了。我们冲入海中,浪花像个调皮的孩子,拍打着我们,我感到十分凉爽。我们在海里玩得好尽兴。我们竟然还发现了鱼,于是赶忙抓住了它,赵阿姨帮我们烤好鱼,我们开始享受美味的晚餐,味道还真不错呢!
本以为后两天也会如此悠闲美好,可是天违人意。半夜,我正做着美梦,感觉身边不停有人摇我,还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我艰难的睁眼一看,原来是赵阿姨和小明。我又感觉后背湿了一大片,一看,地上全是水!赵阿姨赶紧把我拉出来,小明正打着伞。哎,这次多亏了小明,要不是她说要带伞,我们还真没办法避雨了呢!我赶忙躲了过去,小明有点害怕地和我窃窃私语:今晚突然下了大雨,浪很大,船全都来不了了,你说我们会不会被困在这儿?我耐心地安慰她,其实,自己心里也很害怕的。
我们找到了一个可躲雨的山洞,一起把帐篷搬了进去。我担心地看着洞外,豆大的雨点滴答滴答地落下,听得我直发慌。以前听着雨声就像美妙的乐曲,这下好像是恐怖的音乐。风呼呼地刮着,我们冷得发抖。就这样,我们在山洞里一躲就是两天。找不到任何肉类,带来的食物也全没了。海浪不再温柔,凶猛的冲上岸。我因为食物不足,眼前一黑,差点以为我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赵阿姨细心地照顾我,她摘了一些可食用的果子给我充饥,我终于好多了。但是小明却也生了病,她的眼泪掉了下来:我要回家,我还没活够呢,我不想死!接着她就把刚吃的食物全吐了出来,虚弱的不行。
我用打火机帮赵阿姨烧火,可木头湿了怎么也点不燃。我尝试了很多次,自己的头也开始发晕了,四周的虫子围着我乱转,我感到一阵恶心!我坚持着,终于火燃了,我们围着这来之不易的火源,赵阿姨把小溪里盛来的泉水倒在锅里烧开。赵阿姨给小明喂了一点水,她才慢慢的清醒过来。
又过了一天。我们实在没有食物,只好吃了一点虫子。我恶心的想吐,但是实在饿得不行,只好抓着虫子,闭着眼睛艰难的咬下去。赵阿姨对我们说:这虫子是可以食用的,吃吧。接着,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大问题!因为雨水积累的太多,已经往我们洞里流了。我们的帐篷很快就要被淹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们住在湿湿的帐篷里,水把一些虫子和蚂蚁不断的冲进来,我和小明都害怕极了。赵阿姨叫我们别怕,她用带着的杀虫剂帮我们除虫。不料,我们刚睡了一个午觉,便传来小明的哀嚎,我们急忙爬出来。发现她不知被哪只毒虫子咬了一口,疼得不行。赵阿姨先帮她挑掉毒虫的刺,又用酒精帮她消毒。我帮着在一边烧开水给小明喝。小明的伤口不但没好,反而肿的更厉害,我们都担心极了。
赵阿姨尝试各种方法,最后用手指把里面的毒素挤出来,涂上药水。赵阿姨安心的说:这个方法应该行的。果然,小明的伤好了许多。
我不知道是怎么熬过这些天的,就在我们以为快没希望的时候,张阿姨望着天发呆,我们不知道她干什么。突然,她喊道:这雨应该快要停了,我们有救了!起初我们半信半疑,果然,一夜之间,雨一下子小了很多,船应该能上来了。我们激动着跑到外面,不顾自己软绵绵的身体,帮着赵阿姨笑着拿出信号弹,发射了出去。我们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终于,雨停后,奄奄一息的我们被救了出来。
这次冒险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这次多亏了赵阿姨一直在照顾我们,更让我知道了要珍惜眼前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