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xx: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精神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坚守防护一线,不忘初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逆向而行。疫情空前,靖边县人民医院启动特别重大疫情一级响应,成立新冠肺炎隔离病区,由于感染科医护人员短缺,医院从全院抽调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到隔离病区抗疫,面对空前的恐慌气氛和可能感染的风险,她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不顾家人的反对,丢下正在读高三的女儿,义无反顾的第一批投入到新区隔离病区一线临床工作。
记得隔离病区住的第一个发热患者,特殊时期,每一个发热、咳嗽患者都按疑似患者管理,人人自危,细思极恐,面对紧急成立的隔离病区病房布局尚未完全标准,防护经验尚未成熟的情况下,她冒着感染的风险第一个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冲进隔离病区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不仅为患者进行诊疗工作,还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及生活照顾,由于防护服短缺,一个班6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呼吸也会受影响,下班走出隔离病区后已是汗水浸透了衣服,浑身没有一点劲,但她没有一点怨言。她说:疫情就是战情,医者就该守岗尽责。休息期间还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并主动参与住院患者的病情讨论。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她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及责任感再次申请到发热门诊一线工作,为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一名普通的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