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是XXXX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指挥员,他的家庭平凡而普通,但他总是满满自豪的说,他有一个幸福的家。他的妻子寇丹丹是XX市钦北区教育局的一名普通干部。2012年他与妻子喜结良缘,并有了一儿一女:儿子张智宸、女儿寇桐语。
他们在风雨中相知相敬相爱
2001年,XX入伍到XX消防部队。19年来,他一直从事灭火救援一线工作,参加各项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1100多次。与妻子结婚后,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他长期在救援一线与死神搏斗,她在家里默默支持奉献。在家人的关爱和支持下,XX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获得了XX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他们始终相亲相爱、相互理解,相敬如宾、和睦相处,深受友邻和亲人们的称赞。
他们都秉承小家和大家同样重要
XX长期在作战一线,工作艰巨而繁重,照顾家庭和儿女的重担几乎全部落在妻子寇丹丹肩上。他深知自己没有做到一名丈夫、一名父亲应尽的责任,但妻子总是安慰他,她说:“大家比小家更重要,有人比我们更需要你。”有时孩子生病,为了不影响XX执勤战备,她很少打电话给他。她说,即使打了,他也不能回家,还要为她们担心。只要有时间,她就带着孩子到队里陪他。2020年8月5日,是女儿寇桐语的4岁生日,他们早早的约定为女儿举办生日派对,买了女儿最喜欢的“冰雪公主”蛋糕。然而生日派对上XX却缺席了,此时他正在处置一起海上油轮泄漏事故。他没有告诉妻子,他正在执行的任务的危险性,也没有告诉妻子,他正准备带领“敢死队”员深入随时可能爆炸的船舱作业。妻子告诉女儿,爸爸正准备大大的礼物呢。
他们努力传承和诠释着家庭美德
他们十分珍惜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总是想方设法给家庭增加欢声笑语。每次XX回到家,妻子都是早早的泡好热茶、切好水果等候,孩子们很活泼,也很懂事,帮爸爸换拖鞋,拿他们学习的成果和奖状分享,展示他们学习的新技能。这一切,都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他们和家人们生活在一起,四代同堂,母慈子孝。他们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努力维护家庭和谐。他们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孝敬自己的家人,把小区里的邻里当作自己的亲人,谁家有困难,他们总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相帮。对事业的热爱,对家人的挚爱,对生活的珍爱,是他们共同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