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沐沦苏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过去家家户户基本都会自制各类奶制品。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牧民家庭都开始选择购买成品奶制品,传统的奶制品手工艺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长期生活在沙布嘎嘎查的XXX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更好的传承传统奶制品手工艺,2009年,她主动联系当地几家牧户共同组建起了“塔林情”奶制品合作社。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XXX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认真学习和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她曾经被评为“致富带头者”,“民族文化传承先进个人”,“劳动模范”……
夫妻二人既是事业的好伙伴,又是家庭的好伴侣。长期以来,互相扶持,共同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挂齿,但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使他们的感情日益融洽、和睦。在这个家庭里,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文明家风。
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事态度,与邻居们能够和睦相处,无论大事小事,他们都会热心帮忙,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邻居们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同舟共济,事业有成
XXX是嘎查里小有名气的牧民,做奶豆腐,奶食品,喂奶牛……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在丈夫的理解和自己的努力下,家庭收入稳步增长。在父母的带动下,儿子孟根道力格毕业后,也选择了回家创业,投入到奶食品制作事业中,接起了传承的接力棒。
勤俭持家,崇尚环保
他们家庭倡导勤俭持家,崇尚环保的生活理念。他们时常教导儿子:“虽然此刻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
牵手相伴三十个春夏秋冬,XXX天仓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XXX一家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