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份节约用水宣传周的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老师、小朋友们: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实上,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存在着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大而言之,为了保护及合理利用国家有限的水资源;小而言之,为了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六一幼儿园向您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1、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观念,牢固树立惜水、节水意识。加强节约用水宣传,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树立“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用水观念,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形成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2、珍惜用水、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请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让每个人都成为节约用水的监督员。
3、增强爱水意识,坚持一水多用,从节约厨房一盆水、浴室一缸水、洗衣一桶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努力做科学节水的示范者、推动者。
4、加强节水教育,让幼儿了解节水知识,强化节水意识,培养节约用水的习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从杜绝“跑、冒、滴、漏”开始。此外,也应该认识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从你我做起。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时,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
最后,我们发自内心地再次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