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使是我们最渴望看到的风景,即使它偶尔会迷失不见,偶尔如残烛沐风就灭,然而它却可以给人生以方向,给生命以豪情,让我们的心灵充实而远离空虚。
人生的过程就如探宝的过程,只有不畏艰险的探索者才有希望找到价值连城的宝物。也许最终宝物也不曾出现,我们仍无须后悔,因为你至少已经体验了探索的乐趣,至少欣赏过路途中无边的风景。而这一切,都是畏难不前者所不能体验到的快乐。
我之所以能在诱惑颇多的旅途中崎岖前行,是因为我们充满了梦想。父母、长辈要求我寻找自己的梦想,并用自己的青春为之奋斗,于是我的青春才有了方向。有了梦想的指引,青春的快车得以上路,我因此也减轻了人生的空虚感,少了很多错误的机会。
梦想从来都是美丽而鼓舞人心的。人活在这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失去梦想的人生,犹如白纸,苍白而黯淡。梦想不会像鲜花一样在你面前为你自然绽放,因为所有人生的梦想,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无论你生在繁华绚丽的都市,还是偏远宁静的乡村;无论你是家境富有、生活艰难,还是家境贫困、缺衣少食;也无论你是身体健康,还是身有残障。只要你拥有梦想并付诸行动,你就能最终登上自己心中的顶峰。
人要有了希望,才有继续努力的勇气,才有创造辉煌的可能!当你感到绝望的时候,你可曾抬头看过身边的风景?我们不是缺乏信心,而是缺乏相信自己的勇气;我们不是缺少希望,而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习惯于放弃。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翅膀,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生活总会有一些麻烦,请不要无奈,因为路还在,梦还在,阳光还在,我们还在。
希望是永不止息的追求,蕴藏着无穷的美丽与光明,它就如同雨后清空中的彩虹。只要怀揣着希望上路,就能激发出生命的潜能和创造力!
我们总是开始时有梦想,可是一段时间后看不到结果,现实与梦想于是便渐行渐远了。拒绝梦想,便是拒绝未来。心中充满希望,怀里抱着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人是美丽的。
目标,是努力,是坚持,是方向。也许并非每一个目标都会实现,但是有了目标,心灵就有了向上的力量;目标,将会使我们的生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一个人最大的破产就是绝望,最大的资产就是希望。
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老师,或者其他长辈总是善意地提醒我们:你走那条路是行不通的,应该走这条路;你那样行事是很难成功的,应该这样做。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相信,前方的路上一定有更多的惊喜,也有更加绚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所以,青春的脚步不会因为阻碍而停止,青春的翅膀不会因为风雨而缩拢。也许这条路上没有鲜花和掌声,但我们仍愿意执着前行,因为每迈出一步、没经历一个短暂而新鲜的瞬间,都会让我们为之惊奇、为之感叹。“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何不用生命、用热情的青春去书写真理,书写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出来,可以种瓜果・・・・・・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坚定成功的信念,勇敢地去尝试,定将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做事要有自信,要勇敢地亮出自己。获得别人的欣赏,有时候并不是仅仅因为你有才华,而更多地在于你怎样去推销自己,怎样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哪怕是弱点,至少也证明了你的勇敢,若追求成功的话,就没有比这更重要的品质了。
当你在烦恼事情没有什么进展时,请不要停下你也许发抖的双脚,请你再往前迈一步,只要一步!有时候,成功并非靠聪明才智,也不靠运气,更多的是单靠勇气。人生中会有很多时刻遭遇迷茫与挫折,也许你会一直徘徊在迷雾中。其实这时你只要往前迈一步,你就会发现云雾散开,天空晴朗。人们往往只要咬咬牙,往前迈出一步,便能赢得不一样的前景。请不要停下你发抖的双脚,勇敢地迈出去!
心中充满希望的人不会在原地踏步,因为他要欣赏前方优美的风光;心中充满希望的人,不会再逆境中低头,因为他知道风雨过后,眼前会有鹰翔鱼游的水天一色。只要走出荆棘,前方便会有盛开如海洋般的鲜花;只要登上山顶,前方便会出现积翠如云的美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