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作文 篇5[作文]
听完“励志报告”后的感想
今天我们学校来啦几位在大学上学的师姐师哥,听立志报告感悟。
来我们班的两位曾经还被我的数学老师教过呢。一位叫方菲,另一位叫王斌轩。
他们向我们讲啦他们从小学到大学的种种经历。为何而奋起?为何会把学习的痛苦化为动力?为何会走上成功道路?他们向我们一一回答。
方菲姐姐说过一句话:“你在玩的时候,总有人在学。”她说在你不想学的时候一定有人在努力学习,这时你就要想一想你的梦想,让它化为你学习的动力。
我想如果一个人失去拉前进的目标,就像是在大海中一只漂泊的小船,面对茫茫大海却不知从何而起。所以从小树立一个目标是要有的,这样你就会为他去努力奋斗去实现它。
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毛病只看到他人风光的一面,却不知背后的艰辛。我们要为了风光去学习,当然拉也为了以后的日子。努力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这是给父母、老师最好的回报。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让我们牢记着这句话作为心中一个永远不倒的丰碑,好好学习,为我们的明天做好准备,口说无凭,让我们一起来奋斗吧。
这次报告会由中国关工委演讲团成员王老师主讲,他用丰富的人生经历,真实的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激励我们去勇敢的面对困难,努力奋发成才,使同学们懂得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祖国,从而珍惜现在的拥有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知恩图报,有修养的当代小学生,范文《听立志报告感悟》。
王老师讲的头头是道,每一句话我们都认真地听着。他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有许多的场面让我们催人泪下,当听到让我们托起父母的手时。我想:“真没看过爸爸的手是什么样子的。”当看到爸爸的手时,我惊呆了:爸爸的手已不像原先那么光滑了,手背上长出了许多黑斑,手心里也长出了厚厚的老茧,额头上增添了几道皱纹,头上也长了许多白发。天哪!这就是我的爸爸吗?这时,我的心在颤抖,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由自主的从我眼里掉了下来。我对爸爸说:“爸爸这几年来您风里来,雨里去一直照护着我,您辛苦了,儿子对不起你!”此时此刻同学们都对父母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
再看看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一股心酸涌上心头,老师都教我们五年了。我们呢?从没对老师说过一句感恩的话。我们的老师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再也形容不过了,真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当听到让我们拥抱老师的时候,同学们立刻把老师围了起来,有的向老师问好,有的向老师鞠躬,有的扑在老师的怀里泣不成声・・・・・・最后同学们高声齐喊:“老师您辛苦了,我爱您!”同学们在老师面前饱含热泪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爱我的人们,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这些典型的事例感动了全场的3000多人,使我接受了一次从未有过的感恩教育,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听爸爸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好好回报父母,感恩老师,报效祖国。
这次感恩励志报告会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