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1
绮丽的晚霞慢慢的布满天际,夕阳慢慢的,慢慢的散发着最后的余热。我呆愣的看着那远去的身影,心里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
――题记
“叮铃铃―”校园走廊是那么安静,但一声放学铃却打破了这静寂的气氛。我背起那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但今天我却不想回家,我走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座小公园。正准备去远处一座幽静的小亭子歇一歇脚,但却过早的停下了我的脚步。并不是因为我看到了多美的景色,而是因为我看到了令我震撼的一幕。
那触动心灵的一幕就这样闯入了眼帘……
四周苍翠的柳树围起这清幽的公园,路边不知名的野花散发着醉人的芳香,太阳散发出柔和的日光,溪水在“哗啦啦―”的流淌,偶尔停留的水鸟在碧绿的湖水上激起一圈圈的涟漪,好似为桥上的人儿伴舞。
小桥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推着轮椅缓慢的前行,生怕有轻微的颠簸与声响就会惊起那轮椅上的人儿。轮椅上坐着的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温润如玉、慈祥和蔼形容老爷爷再合适不过了。即使老爷爷脸色苍白、脸上爬满了皱纹,依旧挡不住年轻时的英姿与风采。老奶奶眉目含笑的望着老爷爷。突然,老奶奶低下头看了看老爷爷的额头,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手帕轻轻地、柔柔的擦拭着老爷爷额前那细密的汗珠。那一瞬间,我准确无误的捕捉到了老爷爷眼里的幸福与满足,还有那嘴角如同秋日暖阳般的笑容,脸上洋溢着如孩子般的纯真。我想:那就是一种叫“相濡以沫”的东西吧。轮椅不再前行,我知道,现在他们眼里只剩下幸福。这时,老爷爷仰起头看了看老奶奶,扬了扬手,示意老奶奶到他身边,老奶奶慢慢的走到老爷爷旁边蹲下。只见,老爷爷抬起那颤抖的手把老奶奶耳际掉落的发丝轻轻地掖到了老奶奶的耳后。那一瞬,我看到了老奶奶眼里闪烁的泪花与感动。我知道,他们很幸福。我更知道,那可能就是名为“幸福”的东西。
此时,溪水流淌的更喘急了,路边的野花更加卖力地吐露着芬芳,好似要把毕生的香气都散发出来。
我悄悄的离开了那安静的如画一般的场景,我想,我明白了什么叫“幸福”。
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