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2
我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每天上演着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我们的祖先,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这美好的生活建下了基础,所以,我便更加珍惜我的生活。现在,我要给你讲一个十分有趣的事。
记得有一次,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放学了,妈妈接我回到了家。我们吃完饭,在卫生间洗完澡后,妈妈一边穿着睡衣,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宝宝,妈妈去洗衣服,你慢慢玩吧。”在空旷的洗澡间里,我闲的无事可干。我东瞧瞧,西看看,突然,我那锐利的目光停在了一样有趣的东西上----剃须刀!咦?这不是爸爸平时刮胡子用的吗?只要顺着毛毛刺刺的胡子轻轻一刮,爸爸的脸顿时变的光滑滑的,真神奇!于是我拿起剃须刀准备剃胡子,对了,我还没有胡子哩!然后,我便在镜子里仔仔细细地观察起来。头发!头发可不可以呢?我望着头上那乌黑,密密的头发,不不知从何下手。唉,真没劲。胡子不行,头发也不行。突然,我从镜子中看见了俩条浓浓的眉毛,对了,就是你了!我高兴极了,让剃须刀锋利的刀片顺着右半边的一条眉毛的最左边轻轻往右拉,只觉得眉毛痒痒的,等我拉到一半时,不经意地瞟了一眼镜子,这是我吗?整一个少眉毛的怪兽。太丑了吧!这样出去可要遭殃了,妈妈会笑话我的。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替我包头发的毛巾,然后学着她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包好了头发,顺便把那少了一半的眉毛也包了起来。我叹了一口气,走到妈妈的房间道了晚安,便忐忑不安的躺到了床上。哦!对了,一切都会重新长出来的吗,更何况是小小的眉毛。随后,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刚一睁眼,我便掀起被子,飞也似的走进了卫生间。啊?还是老样子,怎么办,我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却只听见妈妈在厨房里喊着:“吃饭了,吃饭了,快来哦!”事到如今,我豁出去了,我把门推开,妈妈正好站在我面前,她紧紧盯着我的眉毛看,顿时,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哈哈……的眉毛呢?”我不好意思的指着一旁的剃须刀,妈妈顿时明白了,又好气又好笑:小傻瓜,你快变成爸爸了!”我被妈妈逗乐了,也傻乎乎的笑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