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美好作文800字
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近几年来常州的变化可所谓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这些年,时代变了,社会也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种车叫做“啪啪车”。什么是啪啪车呢?常州人把无牌载客的电动三轮车,叫做“啪啪车”。那时,我经常和我妈乘坐“啪啪车”去南大街、红梅公园等地方。我还亲亲楚楚的记得那时乘坐“啪啪车”的情景:鲜艳的大红色车身、“突突”作响的发动机,还有坐在车上那摇摇晃晃的感觉……但是,“啪啪车”十分危险――司机经常横冲直撞和不走寻常路的驾驶技巧,经常能从妈妈那儿听说“啪啪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于是我到今天再也不敢乘“啪啪车”了。
在我六七岁时,乘过一种特别的公交车――“BRT”也就是“快速公交系统”,记得那时常州公交车投币只要一块钱、刷卡只要六毛、学生卡三毛、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非常的实惠。“BRT”的唯一特点――快!“BRT”拥有自己的专用车道,没有拥堵,在站内无须再次买票就可以换乘,十分方便,我每个周末都乘坐“BRT”去上兴趣班。
在我上了小学之后,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次上海,我们是乘坐高铁去的。当我坐上了高铁,兴奋极了!高铁上有一块显示频,上面写着“列车时速:275km/h”我心想:哇!这也太快了吧!高铁不仅快,而且还稳――我拿了一块硬币立在了高铁的窗户上,一直没有倒下来,我又心想:高铁这么稳,怪不得做起来十分舒适啊!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上海了,于是,我便喜欢上了乘高铁。
在我小学三年级时,我乘了次飞机去贵州,那是我第一次乘飞机,感到十分激动。常州到贵州有两千公里左右,飞机两个小时就到了!我当时就觉得十分不可思议!我心想:飞机能让以前开车要一两天的路程,缩短为两小时,太神奇了!
今年九月二十一日,常州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我去体验了一把常州地铁:地铁票价在二至七元之间,坐完全程仅需一个小时,十分快速、便捷。到火车站仅需半小时,到环球港需要四十分钟,缩短了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时间。
这几年,城市里的变化越来越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