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3
这座城市,并不在热闹繁华的商业中心,也不是依山傍水的古朴小城。但是,她依然有其独特魅力,光芒四射。轻快的,是她的脚步;蓬勃的,是她的活力;甘甜的,是她的收获;跳动的,是她的雄心;明亮的,是她的风貌;勇敢的,是她的力量。因此,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无疑是幸福的。看春日百花齐放,听夏日蛙鸣蝉唱,品秋日稻熟果香,赏冬日素裹银装。
这座城市正大声唱着她自己的歌,表现出最美好的自我,极速向前。勤恳踏实是她的基调。农民在土地上挥汗如雨,于是,沉甸甸的稻子嘲我们鞠躬微笑,甜滋滋的蜜桃有说不尽的好味道,圆鼓鼓的西瓜腆着个大肚多么骄傲。工人在工厂废寝忘食,于是,工业经济不断增长,传统产业被更好继承,新兴产业在持续发展,态势喜人。教师在讲台前循循善诱,学生在课堂上孜孜不倦,于是,他们让我们心安,因为我们看到了城市的光明未来。洋山深水港的建设则尤为让人喜闻乐见,它与空港建设一起,同成为强壮双翼,绘出一座展翅高飞的城市。生活在这里,我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和谐温暖是她的旋律。幼有所爱,老有所养。大家的生活都在合理、有序的安排下得到保障。每有老者上车,必有人争先让座;每有幼童跌倒,总有人不忘扶持;每有民工子女上不了学,定有人出面帮助。面对困难,从不畏惧;为了受困的人们,从不曾吝惜自己的一份力。从风雨无阻的关爱孤独老人活动,到爱心拍卖帮助白血病患儿,从迎特奥爱心接力跑,到抗震救灾捐款。这个城市从来不缺爱心与关怀。在不久前的“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南汇的特警队员们赶赴灾区,冒着生命危险,长途跋涉,奋斗在抗震第一线。而不能前往灾区的我们,唱响自己写下的歌《我们坚强》,伸出援手,捐款献血,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共同建设爱心家园。事实上,这座城市每天都发生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生活在这里,我们用善心感动美好生活。
这就是南汇,脚踏实地、温润如玉的城市,将理想架构于现实的城市,给我们前进的信念的城市。她宛若花季少女,体态轻盈、美好动人;她仿佛刚劲武士,沉稳有力,勇敢坚毅。是的,刚柔并济的她许我们一个更明亮的未来,为我们编织一个个梦想。居住在南汇,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