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小慧
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总是要下点小雨的吧,尽管没有但这一天的氛围也特别沉重,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多么令人高兴的日子。
今年我跟着舅舅去给外公上坟,而我长这么大也就跟着去过几次,因为外公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多么熟悉,那时只会跟着、不懂。长大后经常听妈妈说外公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我们了,我对外公没有很清晰的印象,只是偶尔见过外公的照片。妈妈说外公曾经是一名很严厉的教师,我出生后外公从来都是很和蔼的哄我,照看着才几个月大的我,外婆也总是跟我聊。看起来那么一丝不苟的外公,在我一两岁冲他笑的时候他也会笑的合不拢嘴,但好像那时的我过于幼稚,从来不会记住外公的慈祥面容,以至于现在再怎么想也无法想出外公的样子。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禁觉得难过:这些年也就来看过您几次,您会不会怪我呢?到了地方,周围有几个人红了眼睛,可能是今天的风有些大吧,又或者太阳太刺眼了。作文wWw.iSanXia.Com按照流程,舅舅忙活着,而我在一旁默默看着,周围人虽不少,但却十分安静,远处的鸟也不在打闹玩耍,风也停止了舞蹈,所有人都在默默的哀悼着,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而转眼间我们又要回去,这一切都像一场梦。
我相信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不会有生命的结束,不会有癌症,也不会有任何疾病,更不会有战争,所有家庭都会其乐融融,而外公会陪着我做数学题,看着我去上学,也会做好我最爱吃的饭菜等着我回来……
树木迅速的外后退着,不时有几阵风吹过,惹得树梢四处躲,可我却很希望风出现,因为我在临走前对风说过,如果你看到了外公,请帮忙告诉他,您的外孙女一切很好,您不用担心,她也很想您。愿风送上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