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明节作文1000字初中-永远的神明
“风落梨花雪满庭,今年又是一清明。”好像是为了对应这个节日,今天的天气灰蒙蒙的,带着一股死寂和幽凉的气息。我盯着窗外入了神,不禁想起了一个我从未见过,却又在我心里活了二十年的神明——我的姥爷。
还没等到我出生,姥爷便早早地离开了人世,所以对他模样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一张照片上。照片里他庄严地坐在椅子上,脸上却洋溢着淡淡的慈爱的笑容,乍一看有些像菩萨。常常听到妈妈提起他,每次提起他时,妈妈的眼神中仿佛亮起了光芒,还带着些许自豪。在妈妈的描述里,姥爷是一个才华横溢、心灵手巧的人,会写毛笔字、会做风筝、会写诗等等几乎无所不能,在别人眼里也是一名德高望重的校长。她描绘得声情并茂,好像姥爷还活着,且就坐在我的身旁。印象最深的是她叹着气说,到现在我还记得你姥爷的手什么样,握起来是什么感觉。
比敬仰更多的还是遗憾。姥爷早早地回归了大地,姥姥没再嫁人,把儿女养育成人后他们都各自奔波有了自己的家庭,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了姥姥一人。她早出晚归,沉甸甸的锄头和繁重的农活让她越来越直不起身子,最后腰严重弯曲再也无法挺直。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生活,晚上一个人望着黑暗沉默很久。听姥姥说姥爷走的时候她没有哭,但是心里难受得成天晚上都睡不着觉。作文wWw.iSanXia.Com可难受又能怎么样呢,死的人永远不会再回来,日子还要继续过。每次去看望姥姥她总是会留住我们想多聊一会天,走的时候她站在门口目送我们,走了很远之后再回头,看到姥姥还在向我招手。看到这样一幕突然就鼻子发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如果姥爷还在多好,这样姥姥就不会过着这么苦的生活,妈妈也不会常常难过于没能多多享受父爱。
因为我怕鬼,所以姥爷从没出现在我的梦里。我跪在姥爷的墓碑前说,您看到了吗,这个世界发展得很快,信息化布遍全球,我也在努力学习,争取一次比一次进步,在未来代替您让妈妈和姥姥过上好日子,可回应我的只有阵阵凉风和窒息的寂静,只好轻轻放一束鲜花,默默祈祷逝去的灵魂能够安息。
死亡不是真正的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亡。您长眠于大地,我思念于人间。之所以称之为神明,是因为他的精神活在我的心目之中永垂不朽,一部分照亮我前行的路,一部分化作我前进的动力,他在我心里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从未离开我。
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年春天。天渐渐晴朗了起来,远处的农田泛着点点嫩绿。我知道,那是新生命的开始,是新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