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凡人小事的背后作文800字初二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凡人,大多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都是小事,在这些小事的背后,却令人感动。
张三便是这样一位凡人,他永远一声不吭地坐在教师角落中,身材中等,成绩中等,长相普通。
那一天上美术课,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画画工具没带,其他同学都已经跑去美术教室了,于是我便向独自一人还未走的张三借。他听到我的需求,便痛快地把自己的马克笔借给了我。这时,我才发现他原来只有一套,没多余的。我急忙问:“那你用什么呢?”他腼腆地笑了笑:“我去向隔壁班的借,你先去吧,我跑不快。”
我不由为之动容,道了声谢,就去上课了,张三也终于在铃响前踏入美术教室。第一次体育测试,大多数男生都做不了引体向上,我、张三与很多人都成为了“0”中的一员。到了期末考试,张三居然一下子做了7个引体向上。而我依然处于“0”的大海中,我连忙问:“你学期初是隐藏实力了吗?”他又笑了笑:“我这个学期每天都在练习。”我能想象到他是如何每一次练习用力地向上拉,怎样艰难地使头过了杆子,往后能做的次数又渐渐增加。换做是我,可能做不到这样的坚持。
中午,吃完饭,看着大家洗完筷子后一个个进入教室,张三在教室后门口却做了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举动:他经过后门时,弯下腰,蹲下去,轻轻地将一把倒在地上的扫把扶起。作文wWw.iSanXia.Com我在那一刹那间受到了触动,回忆起此前的一幕幕,扫把倒在了地上,鱼贯而入的人群视若未堵地轻轻巧巧地从柄上跨过。而张三,确认真地对待班级的一切。他知道这把扫帚可能带来的隐患,他蹲下,将扫把扶起。
张三依然是沉默寡言,独自一人坐在教室的角落里,没什么突出的方面。但我知道,他是一个上进、乐于助人、有责任心的人。而你若是问我张三究竟是不是他的真名,他究竟是谁,他在哪儿,我将告诉你,他就是一个在我们身边的凡人。我们的社会正是由一个个这样的凡人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