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推荐一本书作文500字五年级上册-呼兰河传
书,是一把钥匙,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书,是一把梯子,引领我们登上高楼;书,是甘露,滋润着我们成长。
读书,就像吃美味的大餐,只要你细细去品尝,就会品尝到,它的美味及乐趣。
这本《呼兰河传》也是一样,需要你细细的去斟酌。这本书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呼兰河的小镇,主人公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呼兰河虽说是一个小城,不算繁华,仅只有两条大街,但人们还是都忙忙碌碌。
这本书中,一个个场景,一幅幅画面,都在生动形象的表现着呼兰河小城居民的愚昧、冷漠,这是一个极具讽刺性的小城,表现出了那个黑暗时代,中国的落后、封建局面。
但这本书也与它的名字一样,初读,你能感受到呼兰河浓重的地方风土人情,也会感受到有一股趣味、调侃的味道穿杂其中,读起来甚是有趣,但当你继续深入阅读时,又会感到有种淡淡的伤感、忧愁萦绕在其中。这很容易就是读者沉浸其中,心情也随着作者的笔尖开始轻松到沉重苦闷的波荡起伏,合上书时,波澜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作者小时候离开了家乡,在回想起家乡的困迫落后的情况下,她无奈写下了此书,书中包含着她对故土的思念之情。
此书值得一读,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