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演义》,你值得一读。
《三国演义》是明朝作家罗贯中的著作。它与《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合称中国古典四大名著。
《三国演义》,传奇般的横枪立马,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充满勇气与智谋的杀伐征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幅风云变幻、群雄纷争的乱世画面。
这本书让我浮想联翩的是书中的人物,个个形象鲜明。有人身长七尺五寸,两个耳朵快垂到肩膀上,双手伸直能超过膝盖,眼睛能看到自己的耳朵;有人身高八尺,脑袋像豹子头,眼睛像铜环,满脸络腮胡子如同虎须,说话就像打雷一样……《三国演义》中,最聪明的就要数诸葛亮了,他不出茅庐,就知三分天下;知曹操占据天时,又知孙权占据地利,就让刘备占据人和,形成三国鼎立之形,然后和自己同名的凤雏庞统,备用计谋,夺取了四川。
这本书的情节令我牵肠挂肚,原以为蜀国能让三国统一。但是,没有。居然是魏国的曹操一统天下,怪不得被后人说道为“乱世奸雄,阴险凶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军事能力突出,官渡之战以少胜多,占领长江以北的大片土地,奠定魏国强盛的基础。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真是一首雄壮磅礴的史诗,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