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国王。每天都梦想着能拥有世界上所有的金银财宝。可是他一直未能如愿。直到有一天,他终于有了一个让自己如愿以偿的机会。
那是一个夜晚,国王已经睡着了,这时他梦见了一个天使,这个天使给了他一个口袋,并对她说:“这个口袋里有一颗钻石,拿出来后口袋里还有一颗钻石,但是你要记住,拿出来的钻石越多,寿命也会相应缩短。”
第二天清晨,国王发现这个口袋就在他的枕头旁,而且真的如梦境中天使说的一样,一颗钻石拿出来还有一颗,他高兴的一蹦三丈高。作文wWw.iSanXia.Com国王把这件事告诉大臣们,大臣们纷纷祝贺国王得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贝。从此,国王只干两件事情:吃饭和得钻石,早已把天使所说的寿命缩短等事抛在了脑后。不久后,国王身患重病,很快就离开了人世。
国王死后,人们来到他的宫殿前,发现里面塞满了钻石,甚至连一根针都塞不进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过度追求物质财富,这样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富有,实际上已经剥夺了你的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