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动物,有可爱大象,有美丽的孔雀,还有爱唱歌的百灵鸟。
有一天,百灵鸟飞上枝头,在太阳下大声唱起歌,那歌声婉转动听。大象、孔雀、老虎、狮子等许多小动物都情不自禁聚拢在树下,静静地听着百灵鸟唱歌,有些动物忍不住和百灵鸟一起唱了起来。百灵鸟唱完一首,动物们拍手叫好说:“再唱一首。”百灵鸟就接着唱起来。回到家,百灵鸟看到有好多动物都进入了自己的粉丝间,它非常高兴。
冬天快要到了,百灵鸟们都在学习飞翔,只有那只爱唱歌的百灵鸟还站在枝头一直不停地唱。妈妈对它说:“宝贝,你看,冬天快到了,你和妈妈一起学习飞翔吧。”可是那只百灵鸟一口回绝了,继续大声唱歌。
天气越来越冷,这片森林的小鸟都已经南飞,百灵鸟开始后悔,它和妈妈开始学习飞翔的本领,终于在冬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学会了飞翔。
从此,百灵鸟再也不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