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朵善良的七色花,它有五颜六色的花瓣,嫩绿的叶子,细长的枝干,一阵风吹过,它就跳起舞来。
这时飞过来一只小蜜蜂,它扇动着翅膀,左看看右瞧瞧,发现了这朵美丽的七色花,于是它高兴得大叫起来说:“多么美丽的花呀!”七色花不好意思地说:“嗨,我是七色花,很高兴能认识你。”小蜜蜂说:“花姐姐,你能让我采一点你的蜜吗?”七色花点点头:“没问题,你还可以叫你的同伴一起来。”小蜜蜂采完蜜就回家了。
第二天,有很多只蚜虫爬到七色花的叶子上,大口大口咬着七色花,疼得七色花大叫:“救命呀,救命呀!”小蜜蜂听见喊声,连忙飞过来,它看见那么多的牙虫,急忙叫来了七星瓢虫,七星瓢虫一口气把蚜虫都吃掉,七色花得救了。它开心地抬起头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要死在这里了。”小蜜蜂说:“不用谢,我不是还喝了你的蜜嘛。”它们两个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