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作文600字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加地美好,更加地幸福。”当然,雷锋叔叔的精神和事迹值得所有人去学习,雷锋也值得我们去纪念。
像雷锋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人们都习惯地称他们为“活雷锋”。然而让我最为感动的,就是环卫工人,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
记得那时,我每天晚上都习惯性的把垃圾放到门口,第二天早上出门时再把垃圾扔掉。可谁知,有一天早上,我刚要下楼就发现垃圾不见了,许多人家的垃圾也都没有了,小区里很干净像是刚刚被打扫过一尘不染的。于是,我便很好奇,每天三四点钟起来观察。终于我发现了,原来这一切都是住在小区一单元的环卫工人王爷爷做的,他每天都会起的很早。然后就开始帮我们倒掉垃圾,清扫小区和马路上的灰尘,很仔细很认真。
我知道后便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小区的其他人,因为小区内的卫生并不是王爷爷的职责范围,他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出于热心。邻居们听完我的话,都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助人为乐。邻居们都要帮王爷爷做点什么。有一个开饭店的邻居说:我要在店前立个牌子,提示环卫工人们店里为他们准备了热水、凉茶,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喝点水解解渴。
很多人都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自从那天以后,我就不在晚上的时候把垃圾放到门口了,而是放在卫生间等到第二天早上出门时再直接拿着扔到外面的垃圾箱里。我想这样就不用王爷爷每天那么辛苦地帮我扔垃圾了。
为他人着想而年迈的王爷爷,让我想到了助人为乐的解放军战士——雷锋。与关心帮助他人的雷锋和辛勤的环卫工人相比,我真是感到特别地惭愧啊!
夜深了,我在慢慢地感受着那乐于助人的精神、那和蔼友善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