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作文600字
凌晨四点,月儿刚刚下班,星星渐渐消逝。
天空还是灰色的,世界沉睡在甜美的呼噜声之中。这时,头上戴着黄色帽子的你们正在大街上行走着。
凌晨奔跑着的风,呼呼地吹落树上的叶子,昨天留下的塑料袋,还在大街上四处流浪。沙沙,沙沙,你们挥动着扫帚,让垃圾聚成一堆又一堆。原本空空如也的垃圾车,慢慢地,各种各样的垃圾不约而同地走进去。在你们走过的地方,花儿显得更加灿烂,点缀着缤纷的世界;大树去了灰尘,更加挺拔,为这个世界再增绿意。
不论什么样的天气,你们都在大街上工作着——云朵灰蒙蒙的,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让路也变得灰蒙蒙的,有几个地方还有小水洼哩!这么不好的天气下,你们依然照常工作,戴着竹子编成的帽子,披着深蓝色的雨衣,舞动着扫帚。在湿路上的叶子沾着水,会贴在路上,墙角的垃圾不好扫,你们还是不辞辛劳地打扫。像觅食的鸭子一样的弯曲身体,没有好好享受过早餐的嘴,疲劳的眼睛,在我的脑海中不时浮现。
在我走向学校的路上,时时会看见一条蓝蓝的小船在溪上缓缓划过,只见穿着制服的你们划动着船桨。水里上的波纹,是船儿留下的脚印,也是你们努力工作的痕迹。看,水面上,垃圾正在游泳呢!只见你们拿出一张网,巧妙地靠近垃圾,轻轻捞起,再放回到船上。你看,起初黄黄的小溪,现在如同一条碧绿的围巾,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着,显得更灿烂了。
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工作。谢谢你们,环卫工人!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