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让我们照着书本上做学糕点。
妈妈因为白天要工作啊,没有时间,所以只有妈妈下班了,晚上才可以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面粉还有酵母号,回到家,我和妈妈就忙了起来。妈妈让我学着自己做,我先把面粉倒在了盆子里,又把酵母倒在温水里搅拌均匀,然后活在面粉里。哦,我问妈妈是不是就这样就可以做了?妈妈说不行!先把面团放在那里让他醒30分钟才可以。然后我在客厅里面等感觉等了好久,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进去看了一下面团,你说可以做了,我高兴极啦!终于可以做糕点啦!
我先把面团拿出来,放在案板上揉了一会儿,我想做一个花形状的糖包。我先把面擀成薄薄的皮,然后把糖放在中间,用手捏成像花一样的形状。我又拿了一点面搓成一个条形状当花的枝。然后又做了几几片叶子放在了上面,大功告成,糖包终于做好了!
接下来我们把它放在了锅里蒸,大约蒸了20多分钟,可以啦,妈妈说可以啦蒸好啦。我迫不及待的把一个糖包从锅里拿了出来。从锅里拿了出来,咬了一口,哇,好甜真好吃啊!果然是自己动手做的就是好吃啊!
这是我第1次学做糕点,真是太有趣啦!以后我也会经常的来自己做糕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