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做花式面点,做自己喜欢的动物。做花式面点,当然必不可少的是什么?当然就是面了,我们先下楼去买了面,然后就是做面的公式,比较多。
首先,我们先取适量的面,放进一个盘子里,然后又在盘子里放了一些适量的水,让它们互相融合,等着手劲去揉和。倒好后,板子上那都是分散的“粉笔灰。”
然后第2道公式就是:把面用手把它们融合,但是在过程中你们可能会认为这种东西好粘呀,而且看着好恶心呢,但是请不要着急,揉到了后面,面就会开始慢慢的,变成弹软的。
再接着捏形状,一开始我还没有怎么好的思考好想捏什么,忽然想到了斗罗大陆,我想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那就是曼陀罗蛇。
做曼陀罗蛇最需要的一道工程就是最需要的长身体,然后再前面加宽一些,再加一点面,是能绽开一个长圆明,然后再中间给它分割一下,变成两道蛇扇。
再开始捏头,在捏头的时候我感觉捏的头的大小不够。然后把头卸掉,再换一个大一点的面粉。当这些都做好后,用小刀把中间切成一段一段,但不要切开,以为那是曼陀罗蛇分段下的,测量他有几岁的条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