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东京奥运会作文800字
别样年华,奥运相伴——少年强则世界强,摘金夺银创辉煌
轻视体育的民族是落后的民族,是挨打的民族,是衰亡的民族。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比赛,奥运会的成绩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体坛的地位。
奥运,因不同而精彩。奥运是一种精神世界的团结和拼搏,不仅仅是奥运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洒下风光的汗水,更有全世界人民对其的执着和追寻一根莫名的绳索,将场上的运动员于场下的平凡人紧紧牵连,每一个人都是奥运大舞台上的主角,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精神在此聚集,没有杂乱无章,更添缤纷多彩。
奥林匹克精神是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坚毅精神。它是运动员平日里夜以继日的拼命训练,是运动员比赛场上展现飒爽英姿的基石,是取得奥运奖牌唯一的货币。本届东京奥运会中的侯志慧,在长达七年的顽强追梦下,于女子举重49公斤决赛中一举夺魁,为中国争得第二枚金牌。她的双手,举起的不仅是杠铃,更是她七年拼搏的汗水,更是奥运中永不言弃的坚忍不拔之精神。马龙用球场上的精彩书写人生,把自己名字“写”进高考作文。这对我们广大球迷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因为在这荣耀的背后,体现出来的,是太多太多看不到的细节与付出。比如,在明明腿部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马龙从不把身体的痛苦流露在自己的表情当中,他不想给自己的对手看到自己的痛。而是用顽强的意志力,把每一场球拼到最后,多少年来,我们国家一代代运动员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也给大家带来无数的感动。并用自己的行动,给全国的青少年带来正能量。
一种精神不会轰然倒塌,一种梦想不会瞬间破灭。正义的火苗已茁壮成长,他们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发光发亮,期待一个契机,拧成一场大火,救赎整个社会的灵魂,稍近身后不和谐的声音,以及不和谐的步调。只因“oneworld,one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