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东京奥运会作文800字
沐光——你所看到的惊艳,都曾被平庸历练
“俺鞍山小马,鼠年发扬龙马精神,抢搬夺巢,就在今朝。”屏幕上是马龙08奥运会前青涩稚嫩的脸庞。而今年马龙再次出征东京,赢得了乒乓球男单冠军,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获得双圈大满贯的乒乓运动员。
赛后采访中,马龙这样说:“今天幸运的是我赢了,但未来是他(樊振东)的。”可我们大家都深知,这个“幸运”马龙等了很久很久,因为在2020年之前,他有过一段低谷期,那么漫长的低谷期,直到2020年乒联总决赛,他一举夺冠。赛后采访中,他红了眼眶:“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灯光打在他脸上,我看着他,沐浴这光芒,如凤一般重生。
“伤病击垮了马龙”“他太老了”“六边形战士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唱衰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像黑夜扼住了阳光的咽喉,一眼望不到边。肉体上的痛苦,精神上的窒息一次又一次地撕扯着马龙的灵魂。龙队此刻就是一位战士,披着勇士的战袍,拿着利剑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咆哮,奔跑,寻找……终于,他找到了黑夜的裂缝——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他挥剑斩去,这黑夜霎时便粉碎,留一地碎片,碎片反射着五彩斑斓的光,使白昼更亮。而我们的勇士,伫立在这无边无际,沐浴在这无边无际,无边无际的光芒。就像龙队说的,他怎么能不热爱呢,就像小时候为乒乓球队喊加油那样,乒乓球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是啊,我们怎么能放弃呢?我们怎么能舍弃自己的梦呢?我们怎么能向黑夜认输呢?龙队在伤病过后一切归零能从头开始,在他33岁时获得奥运冠军,我们不是输了所有,又谈何黑夜呢?每个人对奥林匹克精神都有自己的定义,在我心中奥林匹克就是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只因我看到了马龙。
奥运期间,马龙也赢得了更多人的喜欢,“很遗憾在2021才认识马龙,很高兴在2021认识了马龙”,上帝会眷顾每一个永不言弃的人,2021,不晚。
正如马龙所说:“当你身处深渊,退无可退的时候,眼前就只剩一条向上的路。”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烁着光。龙队的时代或许结束了,但龙队的故事还在继续,龙队怀着坚韧在沐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