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打乒乓球作文600字五年级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公园打乒乓球。“爸爸,我要和你来一场乒乓球比赛。”好啊,不过你肯定打不赢我!”“不一定,我可是有练过的。”
刚开始,我调整好步伐,利用发球这力,忽而扬臂重,忽而挥拍轻吊。乒乓球一会儿像闪电一样在蓝色的球台上穿梭,一会儿像着了魔一般飘忽忽旋转着,迫使爸爸疲于奔命,顾此失彼,累得他上气不接下气,再高超的扣球技术也发挥不出来了。所以第一局我胜了。
接着,第二局由爸爸发球。他站好姿势,用犀利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女儿,这局我赢定了!”我看着他的眼神,搞的我都出冷汗。爸爸发了一个旋球,我看准时机,走位用右手削球,球有像小孩子似的在球台蹦蹦跳跳。爸爸用竖拍发给我一个高球,我纵身一跃,用球拍用力地一扣,只听“啪”地一声,球沿着弧线擦过网落在球台上,只见爸爸眼睛紧紧地盯住乒乓球,不慌不忙地一个箭步冲过去,一个“海底捞月”就把快输的球就了起来,在一旁看比赛的妈妈也连连称赞:“好球!”我因没有及时把球接住,输了。现在比分1:1打分,接下来便是决胜局了。
由于打了两局,爸爸面红耳赤,我也大汗淋淋,我有点紧张,但胜负未定,我决不放弃,我决定要拿下这场比赛。爸爸右手拿球,往上一抛,右手接着一拍,发了一个短球,我便接应了,小心翼翼地把球“还”给他,他身子往前一倾,一个反拍打了回来。就这样,比分就像两只小老虎一样在你追我赶,最后,爸爸以一个扣球结束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我输了,爸爸安慰我说:“菁,你已经很不错了,能和我一决高下。”听了老爸的这番话,我心里乐滋滋的。从打乒乓球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不然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