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作文600字五年级
我们的乒乓球队称之为梦之队,在奥运会中的表现也是佼佼者,在看了他们的比赛之后,我对乒乓球有了浓厚的兴趣,便买了一对拍子回来打。
买回来的一对拍子不太一样:一大一小,一柄长一柄短,爸爸介绍到:“这个大的叫横拍,相对灵活,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不太友好;这个小的叫直拍,轻一些,但是只能用一个面击球,新手用起来会舒适一些。同时,两种拍子的握法也不一样,横拍就像握菜刀一样,直拍则是把大拇指和食指放在上面,其他指头在下面托着,像这样。”说着给我演示了两种握法。我从他手中接过直拍,按照他刚刚的握法试了试,因为只有一个面击球,所以不用考虑正手和反手的问题,只要拍面是正的就行。但是在我手中,这样握拍太重,不好控制拍子,而横拍比这个又重得多,我心生一计:用横拍的握法握直拍会不会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果然可行,我看爸爸的握拍,没想到我们恰恰相反,他用直拍的握法握横拍!
学会握拍之后就要去实战演练了,来到乒乓球桌前,我内心无比激动。爸爸讲清规则后,我向他发起了挑战,我们开始了比赛!虽说我会打几个球,但是实力还是稍逊一筹,前三个球都是他赢,第四个球归他发,我双脚类似扎马步一样,眼睛直直盯着他手里的球,握拍的手已经出汗了。爸爸一个刁钻的发球,直接把球打到了边缘处,眼看我就要接不到了,突然我把左腿往上迈了一步,拍面够得着球了!但是爸爸却以为他已经得分,去旁边晃悠去了,我一下就把球救了回去,第四分归我了……
乒乓球看似简单,其实上手后就很难,奥运会上惊人的表现,幕后付出了很多努力,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