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沙尘暴作文600字6年级
“呜呜——呜呜——”看窗外,起风了。确切地说是下土了,天空瞬间变黄了。看,这就是我们苏尼特右旗的特产——沙尘暴。今天我就来说说我们这里不能吃的特产吧!
沙尘暴,想必大家都见过这样的视频吧!沙尘暴来临之前,天闷得快让人窒息而亡了,让人感觉透不过气,过不了多久就起风了。风吹起的扬沙和浮土扑面而来,但是路上还能看见许多东西,树在风中摇摆,小草被风吹得东倒西歪。风带起豆大的石子打向路上的行人,人们步履艰难……
紧接着,那强大的沙尘暴就来了。它如同一面高大的土墙向前翻滚着,移动着。那势头如同千军万马卷土而来,要迅速吞噬一切,天空马上昏暗了,那恐怖的场景不亚于美国的灾难片。渐渐地,天空开始变黄了,它越来越黄,后来竟变成作文了橙色,那个颜色就像装上了橙色玻璃一样,风扬起的沙石打在人们脸上生疼生疼。沙尘暴狂虐地飞舞着,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有的跑回了教室,有的躲在体育馆里观看这惊天动地的一幕。
沙尘暴过后,柳树整齐的秀发被刮乱了,桃树也变得枝折花落。地上也变得一片狼藉,垃圾桶罢工似的躺在了地上,尘土如同黄色的波斯地毯一样铺满了家里的窗台和地上,塑料袋被带到了大树上,在一片碧绿的映衬下,白色的塑料袋显得那么的刺眼和孤独。
大家知道沙尘暴是怎么来的吗?那是因为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和破坏草场,让大片的森林和草原变成了一片片荒漠,所以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在我们美丽的家乡,我不想有这样的特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