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核酸检测作文600字
突然爆发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为防控疫情,烟台市全体市民要做核酸检测。8月4日,妈妈接到了村里的通知,说是明天早上在村广场做核酸检测。听到这个消息,我又惊又喜,心想:做核酸会不会很痛呢?
8月4日傍晚,跟着妈妈到广场排队拿号。我看到敬爱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早就做好了准备。不一会下起了大雨,我们赶紧找地方躲避。一会儿,雨停了,我们回到广场等候。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的心像打鼓一样砰砰直跳。“我的妈呀,做核酸检测疼不疼呀!”我非常忐忑,心里直犯嘀咕。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一样,一步都不想往前迈,可是医生的检测真是神速,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
首先要登记,负责登记的志愿者对我说:“贺玉利,你害不害怕啊?”正在我疑惑之际,我发现原来是我们学校老师在跟我说话,看着穿防护服的老师,顿时我觉得不那么害怕了。登记之后,医生让我坐下,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把口罩摘下来吧。”哎呀!把我吓得都忘了摘口罩了,我飞快地摘下口罩。医生又说:“把嘴巴张开,啊——”我照着做了,医生拿出棉棒,向我口中伸去,直达咽部,在喉咙里转了一圈儿,我的喉咙里痒了一下,很快就好了。“小朋友,你可以走啦。”抬起头,看到医护人员浸湿防护服,看到志愿者老师忙碌的身影,我不由得一阵心酸,情不自禁的打了一个庄严的队礼。他们真不容易,我真盼望疫情早点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