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做核酸检测作文600字
我满怀期待来到南京姑姑家过暑假,哪曾想到南京突发疫情,为了响应全员核算检测的号召,我和妹妹一家去社区指定的检测点检测。
来到核酸检测点,发现竟然是小区的广场,就在广场的中央排队,正值上午十点多,当时的气温达到了33℃,但是我们在队伍的末尾,距离检测点大概有20多米,远远看去,队伍就像一条长蛇。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的医生都身穿防护服,戴着N95口罩。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不光要顶着大太阳一个个告诉我们如何从手机里登记信息,还要拿着大喇叭告诉我们做核算检测的注意点,虽说有个棚子遮阴,但穿着防护服在室外,衣服早已能拧出水了,我对他们油然而生了敬佩之情。
我和妹妹带了迷你小风扇,一边扇风一边耐心地等待。这时妹妹不安地问我:“哥哥,做完核酸检测之后,喉咙会不会很疼啊?”我告诉她:“不会的,医生只是在你喉咙里轻轻地捅一下。”她还闹情绪说她不想做核酸检测,有时还站在那里,硬是不往前走,被后面的人催,后来我就跟她说,如果你不做核酸检测,到时候把你拉去隔离可别怪我,这下终于把妹妹给搞定了,她答应我认真地配合做检测。你别看我在回答妹妹的问题是这么镇定,实际上我的心里也是怕怕的,做核酸检测,我也是第一次啊!
终于轮到我了,我微微抬头,压低舌根,医生很娴熟的取样,医生缩回手,我咳了几下,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难受。做过以后感觉原来是自己吓自己,核酸检测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希望大家都少出门,同心协力,共同打胜抗击疫情的战斗。希望南京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