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运动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位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八月的`xx苍山涌翠,万木竞秀;八月的xx硕果累累,充满希望。在庆祝xx镇党委、人大换届圆满成功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全镇农民篮球运动会的胜利召开!首先,我谨代表xx镇党委、xx镇人民政府向光临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农民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届运动会大力支持帮助的xx区文体局、xx市三中、xx学区、xx水管所、xx卫生院、xx派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本届农民篮球运动会,共有10支代表队、28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竞赛项目有篮球,拔河、乒乓球和象棋比赛,是我镇规模较大的一次文化体育盛会。这次运动会是弘扬民族文化、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盛会,是对我镇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检阅,是我镇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成就的展示,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的体现,对于推动xx镇全民健身运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建设先进文化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xx镇实际,大力提倡和高度重视文化体育工作,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把农民运动会办得越来越有规模、越来越有档次、越来越有品味,以此推动全镇文化体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前进,推动xx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体育兴则事业兴,繁荣体育文化事业已成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气、聚合民智的民心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仅能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整体素质,而且对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也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借此机会,我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利用节假日和农闲时间,经常性的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全镇进一步掀起大搞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的热潮,营造体育锻炼之风,引导人民群众构建和谐,共享欢乐,选择健康,追求文明,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则,公正裁判,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运动员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体育精神,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实力和精神风貌!取得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把本届农民篮球运动会办成“文明、热烈、隆重、和谐、精彩、圆满”的盛会,为提高全镇体育竞技水平,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农民篮球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